浪漫避暑地--丽江

字体 2014-06-19 13:31:54
     来源: 申江服务导报  

荧屏上的风花雪月,如果可以在现实生活中体验,那一定是美妙至极的感觉。酷暑季节里,浮躁多了不少,如果能找一处既让人倍感清凉夏怡之舒爽,又有柔和时光浪漫气息之氛围的地方度假几日,犒劳一下疲惫已久的身躯和心灵,必是一件美妙的事情,那就让我们去丽江走一走吧。

夏季温度:平均为23℃

一部叫作《一米阳光》的爱情电视剧让许多人见识了风景如画的丽江,更让许多人为她着迷、为她魂牵梦绕。金灿灿的阳光、古色古香的建筑、奇特的山、秀丽的水、美丽的传说、热情淳朴的纳西族人……丽江有太多值得迷恋的地方。

1.jpg
玉龙雪山(百度图片)

玉龙雪山上极目远眺

在丽江,有一个关于“一米阳光”的美丽传说。当地的玉龙雪山终年云雾缭绕,即使在最晴朗的天气里,阳光也很难穿透云层。据说山上有一个神秘的山洞,每年只有极偶然的时刻才有一米的阳光照进洞中,如果有情侣可以沐浴到这短暂而可贵的阳光,便可获得永恒的爱情。这个传说在编剧的妙笔之下化作了一部迂回曲折的青春爱情剧:《一米阳光》,引得众人前来“膜拜”,一睹究竟。

到了夏季,玉龙山的峰顶周围依然有白雪覆盖,远远望之心中便顿生清凉。有那么美丽的传说,情侣们一定不想错过。坐索道来到海拔4580米的地方,再往上百米,便是观景台,闭上眼睛,深吸一口气,再睁眼望向四周,层峦叠嶂,积雪光芒耀眼,实在是太壮美了,而最幸福的是,身边有最亲爱的人相伴,能够携手共赏这大自然的雄壮美丽。

 

上一页12下一页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翟潇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春季踏青6注意 快乐出游
  • 惊蛰宜养肝润燥调养精神
  • 春季天气多变 做好3点保持健康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