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面食避酷暑 逛锦绣太原城

字体 2014-06-19 08:50:28
     来源: 中国天气网综合  

1
图片来自 Minaki_Saotome 的画册 印象·三晋

概括

太原是一座具有2500多年建城历史的古都,“控带山河,踞天下之肩背”,“襟四塞之要冲,控五原之都邑”的历史古城,濒临汾河,三面环山,自古就有“锦绣太原城”的美誉。

风景名胜

太原旅游资源丰富,较为著名的名胜古迹有晋祠、天龙山石窟、永祚寺、纯阳宫、崇善寺、窦大夫祠等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3处和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32处。名山、石窟、寺院、庙宇、湖泊、森林、温泉、溶洞、峡谷、河流、古建筑、古遗址、名人故居、历史文化纪念地、博物馆等旅游资源的丰富以及高品质的文物的集中,在国内也是非常少有。其中晋祠圣母殿内宋塑侍女像栩栩如生,姿态各异,在海内外享有盛名。天龙山的北朝石窟及隋唐造像、崇善寺明代藏经、纯阳宫关羽立马铜像,在中国文学艺术史上均占有辉煌的一页。此外,唐太宗李世民撰写的“贞观宝翰”《晋祠铭并序》碑文,是现存最早的唯一完好的唐太宗行书碑。太山、天龙山、龙山、蒙山等名山见证了太原城2500多年的沧桑岁月。

最佳旅游时间

太原市属温带季风性气候,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昼夜温差较大,无霜期较长,日照充足。全年适宜旅游。

推荐景点

太谷白塔

太谷白塔已有1700余年的历史,塔呈白色,是楼阁样式的塔楼,气势非常壮观,显得瑰丽,而别雅精致,数十里外可见。泰山56个出檐挑角装饰彩釉龙头,悬有铁铃,风吹叮当有声,沁人心田。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县城内西南隅普慈寺内

电话:

游玩时间1小时

人均消费0

大佛阁楼

大佛阁楼是一座中式建筑中典型的重檐歇山顶阁楼,走进去一座高达九米的大佛端坐于半圆形石洞之内。大佛慈眉善目、生动自然,身体线条流畅,但立于大佛之前又可以感觉到佛的肃穆庄重。分侍大佛左右的两尊胁侍菩萨也都雕刻精细、栩栩如生。让人顿感佛法庄严。

地址:山西太原市西北20公里土堂村

电话:0351-4227337

游玩时间

人均消费41元

 

上一页123下一页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翟潇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