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光阴中的清凉

字体 2014-06-18 17:17:08
     来源: 凤凰网  

长春地理位置比较优越。作为中国北方区域性中心城市之一,处于中国东北地区辽、吉、黑、蒙四省区通衢的十字要冲,南可联结中国辽东半岛沿海城市,北可通过黑龙江省向独联体和东欧各国拓展,东可经珲春、图们江口岸通往朝鲜、韩国、俄罗斯,西可由吉林省白城地区与蒙古交往。这种特殊的地理位置,使长春成为中国东北地区巨大经济链条中最关键的一环,成为东北地区重要的交通、通讯枢纽和物流中心。

长春:光阴中的清凉

长春是一座风光秀美的城市。作为中国首批优秀旅游城市之一,旅游开发上也形成了一定的特色。长春市是一座“森林城”,城市绿化率已经达到38.8%,位于全国大城市前茅。不仅市区绿树成荫,就连城市周边也是绿色的海洋,环城高速公路两侧90公里长、550米宽的绿化带,是城市一道美丽的风景。距市区9公里、面积126.5平方公里的“净月潭森林公园”,拥有亚洲最大的人工森林,宛如长春一片巨大的“肺叶”,使长春人就像生活在森林中一样,这里有最好的阳光、空气和水。长春还有很多著名的人文景观,农安辽代古塔,许多日伪时期的遗迹,有中国现存三大帝王宫殿之一的伪满皇宫和八大部。冬季冰雪旅游更是长春的热点,在这里不但可以滑雪、溜冰、参加雪地汽车拉力赛,还可以欣赏冰雕、雪雕等各类冰雪艺术品。

长春:光阴中的清凉

长春还是一个开放度较高的城市。丰富的自然资源,良好的区位条件,长春的工业有着较好的发展基础。作为国家的老工业基地之一,经过多年的发展建设,基本上形成了以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业为主体的、门类比较齐全的工业体系。其中,一汽集团是全国规模最大、品种最全的现代化汽车科研生产基地,产品主要有轿车和中型载重卡车。除了汽车,长春的客车、摩托车、托拉机等工业也在全国占有举足轻重的位置。长春客车厂是国内较大的铁路客车、地铁客车科研生产和出口基地。此外,机械、电子、化工、冶金、建材等行业也具有一定的基础和潜力。长春还是我国著名的“粮仓”,农业产业化建设初具规模。长春地处世界著名的黄金玉米带,盛产玉米、大豆、水稻、高粱。

长春:光阴中的清凉

最佳旅游时间

长春年平均气温为4.6℃。冬季1月份最冷,最低气温达零下36.5℃,平均气温为零下17.2℃;夏季7月份最热,最高气温达38℃,平均气温为23℃。年平均日照为2866小时左右,平均降雨为567.0毫米。全年温度变化显著,四季分明。

最佳旅游时间为春秋两季。

 

上一页123下一页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翟潇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春季踏青6注意 快乐出游
  • 惊蛰宜养肝润燥调养精神
  • 春季天气多变 做好3点保持健康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