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樱花海棠反季开放 都是天气反常惹的祸

字体 2013-10-16 10:39:05
     来源: 东方网  

沪樱花海棠反季开放 都是天气反常惹的祸(图片来源于昵图网)
沪樱花海棠反季开放 都是天气反常惹的祸(图片来源于昵图网)

气候反常促使“乱开花”

上海植物园专家昨表示,园内梅花、海棠、红运玉兰、新含笑等春花品种最近一段时间都反季开花,主要原因就是前段时间气候反常所致。

据介绍,今年夏天持续而漫长的超高温让许多花卉品种感觉到了异常。其中高温导致的干旱,让一些开花植物甚至在8-9月就提前大量落叶,接下去就只能开花了。

上海植物园专家解释,受到气候“威胁”后,一些植物会出现一种“应激反应”,属于自然现象,以此来自我保护。而对于开花植物来说,最直接的表现就是开花,以此来实现“繁衍后代”的目的。

不过,由于养分积累不足,这些花朵花瓣大小、单个花序的着花量均不及正常开放的效果,因此,观赏价值不大。

专家释义

加强施肥帮助春花纠正花期

春天的花提前开放,是否意味着真到了阳春三月,市民赏花会“打折扣”?辰山植物园专家分析说,目前反季开放的榆叶梅、丁香肯定提前消耗了养分,如果不加以护理可能会对春季盛开构成影响。为此,相关部门将通过加强合理的施肥和照料,甚至进行一些遮挡、温度的控制等纠正花期。“樱花、海棠等看似反季开花,但春天肯定还会再盛开,对于原本就每年有能力多次开花的品种,只需要确保养料和水份即可。”绿化园林部门人士建议,市民不必特地赶在秋季去寻找春花,目前公园绿地发现的反季鲜花,由于养分积累不足,花朵花瓣偏小,单个花序的着花量均不及正常开放的效果,最佳观赏期仍在春天。

上一页12下一页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黄涛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