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辽宁 > 辽宁首页 > 气象新闻

辽宁今日9地局部仍有暴雨 气温为本周最低

【字体:   2018-07-26 10:39:26   来源: 中国天气网辽宁站

  中国天气网讯 24日开始,辽宁迎来大范围的降雨天气,昨天夜间葫芦岛地区局部还出现大暴雨。今天仍然是降雨主要集中时段,沈阳等9个地区雨量偏大,局地仍可达达到暴雨量级,提醒公众需提前做好防范。

  微信图片_20180726104003_副本.jpg

26日上午10时左右,朝阳县黑牛乡降雨导致农田被淹。(图/杨雷)

  昨天夜间辽宁多地出现明显的降雨天气,其中葫芦岛地区局部暴雨,个别乡镇大暴雨,锦州、朝阳地区局部暴雨。监测显示,截止到早上8时30分,全省最大降雨量出现在葫芦岛连山区孤竹营,为214.5毫米,最大小时降雨量出现在葫芦岛建昌县巴什罕乡,为80.3毫米。朝阳、葫芦岛共92个气象站出现100~250毫米的降水,本溪、锦州、营口、阜新、辽阳、铁岭、朝阳、盘锦、葫芦岛117个气象站出现50~100毫米的降水。

  今天大范围降雨仍在持续,白天到夜间仍然是降雨主要集中的时段,沈阳等9地局部仍有大到暴雨,明显的降雨将持续至明日凌晨。辽宁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沈阳、鞍山、抚顺、营口、辽阳、铁岭、盘锦地区及锦州市区、凌海、北镇、黑山、葫芦岛市区、兴城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大连、本溪、丹东、阜新地区及义县、绥中阵雨或雷阵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今天夜间沈阳、鞍山、抚顺、本溪、丹东、辽阳、铁岭地区阵雨或雷阵雨转多云,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

  但好消息是降雨带来了短暂的降温天气,今天将是本周最凉爽的一天。白天全省最高气温均降至30℃以下,保持在28℃到30℃之间。明天随着降雨结束,又将开启高温模式,除大连和丹东地区外其他地区最高温又将回到31℃到33℃之间,闷热的感觉又将卷土重来。

  气象部门提醒,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都有不同程度降雨,辽西部分地区前期已经出现明显的降雨,此次降雨叠加,公众应做好低洼地势的排涝工作。另外,降雨多伴随强对流天气,公众出行需防范雷电,注意出行安全。(文/宋思宇)


编辑: 宋思宇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辽宁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