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辽宁 > 辽宁首页 > 气象新闻

台风离开雨未停 沈阳等11市局地仍有大到暴雨

【字体:   2018-07-25 10:58:10   来源: 中国天气网辽宁站

  中国天气网讯 受台风“安比”外围云系影响,昨天(24日)夜间辽西地区出现明显的强降雨天气。今天台风对辽宁的影响已经结束,但降雨仍然没有停歇,预计今明两天将出现全省性降雨天气,沈阳等11个地区将达中雨量级,局部大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天气,公众需提前做好防范。

  受台风影响,昨天夜间辽西地区出现强降雨天气。监测显示,截至25日8时, 朝阳8个气象站出现100~250毫米的降水,朝阳、葫芦岛41个气象站出现50~100毫米的降水,最大降水量出现在朝阳凌源市三道河子,为170.9毫米。

微信图片_20180725101414_副本.jpg

  25日上午10时左右,台风过境后朝阳北票台吉镇部分地块玉米倒伏严重。(图/吴学敏)

  今天,虽然台风的影响已经结束,但辽宁地区的雨水并没有停下来。辽宁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大连、本溪、丹东地区及岫岩、建平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大部地区都将达到中雨量级,局部大雨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26日白天到夜间沈阳、大连、鞍山、抚顺、本溪、丹东、营口、辽阳、铁岭、盘锦地区仍有阵雨或雷阵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27日白天到夜间全省降雨结束转为多云转晴的天气。

  受降雨影响,今明两天全省气温稍有回落,最高气温普遍保持在30℃到32℃之间。27日之后虽降雨结束高温天气将卷土重来。

  气象部门提醒,虽然台风影响已经结束,但今明两天辽宁地区仍有降雨,且普遍雨量不小,降雨比较容易出现在早晚高峰时段,公众出行需合理安排时间,随身携带雨具,注意出行安全。(文/宋思宇)


编辑: 宋思宇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辽宁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