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辽宁 > 辽宁首页 > 气象新闻

辽宁将出现入夏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闷热天气 干旱地区范围将扩大

【字体:   2018-07-19 11:49:03   来源: 中国天气网辽宁站  

  自7月17日入伏以来,辽宁地区气温上升明显,空气湿度加大,户外给人的闷热感十分明显,可以说是暑热难耐。预计,未来几天辽宁地区将迎来入夏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闷热天气。

微信图片_20180719114733_副本.jpg

今天(19日)上午,辽宁大连市区,天气晴晒,行人撑起遮阳伞(图/周福杰)

  2018年1月1日至7月18日,全省平均降水量233.4毫米,比常年同期(295.6毫米)偏少21.0%,全省平均气温7.7℃,比常年同期(7.4℃)偏高0.3℃。预计未来10天全省降水量接近常年,气温较常年偏高2~4℃。7月19~24日我省将出现入夏以来范围最广、时间最长的闷热天气,辽西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6~39℃,同时气象干旱将进一步发展,西北部、南部将出现重旱。

  辽宁省气象台预计,未来10天辽宁前期高温闷热,后期降水逐渐增多。东南部地区50~100毫米,其他地区30~50毫米,全省降水量接近常年。

  19~24日辽宁地区将持续出现大范围闷热天气,湿度60%~90%,气温30~34℃。21~23日气温将达到最高,辽西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6~39℃。

  截止18日,仅在沈阳、大连和锦州部分地区存在重度气象干旱。根据未来一周的降水预报,25日全省大部分地区将出现中等程度以上的气象干旱,其中西北部、南部将出现重旱,特别是大连南部将出现特旱。

  气象专家建议,公众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防止高温中暑。高温高湿易导致作物病虫害的发生蔓延,需采取预防措施。高温高湿易形成局地热雷雨,需防范雷雨天气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

  25~27日强降水天气易产生城市内涝、农田渍涝、局地山洪、泥石流、滑坡等灾害,建议加强防范。(文/王家龄)


编辑: 王家龄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辽宁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