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吉林 >吉林首页>天气要闻

吉林出现强降雪 通化白山等地暴雪黄色预警中

【字体:   2020-02-15 13:19:46   来源: 中国天气网吉林站  

中国天气网吉林站讯 受强冷空气影响,昨天(14日)半夜开始,吉林多地出现降雪天气。受其影响,全省气温也将再度下滑,公众需注意降雪对交通等方面的不利影响,注意保暖,谨防感冒。

在强冷空气的作用下,昨天夜间,吉林大部分地区出现降雪天气,其中东南部地区降雪量较大。据监测显示,截至截至15日11时,全省共出现8站暴雪,4站大雪,2站中雪。其中降雪量最大的为集安市,累计降雪量17.2毫米。目前,降雪仍在继续,其中通化南部、白山大部、延边西南部、长白山保护区已出现大到暴雪,吉林省气象台于今天上午11时5分发布暴雪黄色预警,提醒各地相关单位注意作坊防范措施。

吉林出现强降雪 通化白山等地暴雪黄色预警中

(今天上午,集安市出现暴雪天气,累计降雪量为17.2毫米 王佳艳摄)

吉林省气象台预测,本次降雪过程将持续至17日,今天午后到明天白天,全省多云转阴,辽源东部、吉林南部、通化、白山、延边东部、长白山保护区有暴雪,部分地方有大暴雪,辽源西部、吉林东北部、延边西部有中到大雪,长春南部、四平东部、吉林西北部有小到中雪。

明天夜间到后天白天,全省多云,延边东部有中到大雪,吉林东部和南部、通化、白山、延边西部、长白山保护区有小到中雪。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全省晴有时多云。

本次强冷空气不仅带来了大范围降雪,同时还造成强降温和寒潮天气的出现。

由于上周末至本周前期,吉林省气温出现明显回暖段,尤其是11-12日全省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11.1℃,大部分地方最高气温为3~8℃,部分地方达9~11℃。所以本次强冷空气的到来导致吉林全省气温明显下降。13日夜间至今天,吉林大部分地区降温幅度超过10℃以上,最大降温幅度出现在辽源市区达15.7℃。

今天早晨中西部最低气温一般为-13~-19℃,东部受降雪云系影响为-5~-10℃。预计明后天全省气温仍然较低,明天白天全省最高气温为-6~-10℃,明天夜间西部地区最低气温为-16℃左右,其他地区-14~-9℃。17日白天全省最高气温为-2~-12℃,明天夜间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为-15~-19℃,北部和山区部分地方可达-23℃左右。

气象专家提醒,由于本次降雪过程范围较广,降温明显,对交通和设施农业等方面影响较大,各地需及时采取应对措施。东南部地区针对容易出现路面积雪或结冰的路段需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管理,区域内的机场和高速公路要及时采取应急管控措施,组织清扫城区积雪,相关部门需做好交通疏导,以防各类交通事故或道路拥堵等情况发生。同时,降温期间各地应适时加大供暖力度,菜农要预防棚室蔬菜冻害,城乡群众要及时增添衣物,预防感冒等疾病。(文/张欣彤)


#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吉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