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吉林 >气象服务>农业气象服务>土壤水分检测公报

吉林省2010年5月第1候土壤墒情信息

【字体:   2010-09-29 14:42:18   来源: 中国天气网吉林站

一、土壤墒情信息

根据53日实测10厘米土壤湿度资料分析:西部地区所有县(市)、中部地区大部分县(市)及通化市和延边州部分地方土壤绝对湿度在14%~27%之间,除长岭土壤含水量略低外,绝大部分地方土壤水分较适宜;东南部地区大部县(市)土壤绝对湿度在30%以上,土壤处于饱和状态,土壤过湿。

545日出现全省范围的降水,中西部大部2天累计降水量在35毫米以上,有十个县(市)累计降水量超过50毫米,长岭408608时累计降水量达67.9毫米。目前中西部地区土壤水分适宜,东南部地区大部及中西部洼地土壤过湿。

二、分析与建议

本候45日我省大部出现明显降水天气过程。中西部地区的松原市、长春市雨量较大,2天累计降水量多在50毫米以上;四平市2天累计降水量在35.448.8毫米之间;白城市部分地方2天累计降水量在13.025.0毫米之间;东部大部2天累计降水量7.449.3毫米。

本次降水使东南部地区土壤过湿状况进一步加重,不利于春播生产;西部地区土壤水分得到进一步补充。目前全省中西部地区土壤水分适宜,东部地区大部及中西部洼地土壤过湿。

预计下一候气温偏低,降水稍多。建议各地抓住雨后晴好天气尽快完成播种。东南部土壤过湿的地块,要积极采取挖沟排水等措施,降低土壤水分含量,抓紧完成播种工作。
编辑: 中国天气网吉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吉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