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网与腾讯联合专访:专家解读北方寒潮暴雪天气

2012-11-06 15:36:08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字体

131.jpg
联合访谈现场。(关禺摄)

未来冷空气频繁北方或将再迎雨雪

主持人:近期还有强冷空气影响我国吗?还会有雨雪天气吗?和上周末的这次冷空气过程有什么区别?

李小泉:从现在情况来看有一股冷空气在向东移动,这还算是比较强的,可以在本周周末前后又会有一次中等偏强的冷空气要影响我们国家。但是这一次强度是不是,能够不能够上次达到那么强,或者降雨雪会不会那么强,还很难判断。网友请注意最近几天,特别是周末前后准备出行的朋友们需要注意中央气象台的天气预报,因为现在确实有一股冷空气向我们国家移动,侵袭过来。

主持人:进入11月,冷空气活动将增多、增强,公众需要注意什么?您从专家的角度给我们公众一些天气提示吧。

李小泉:11月份是我们国家秋冬转换季节的特点,冷空气活动比较频繁,从现在来看11月份,特别是11月上半月,我们国家温度还是偏低的,大部分地区冷空气比较频繁,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秋冬季是容易出现感冒,特别是雨雪天气出门的时候,要注意交通安全,注意防止因为交通事故造成一些不必要的损失。另外,我们国家现在来讲,因为这个季节来讲,本来北方应该说雨雪是比较少的,原因就是我们知道北方地区的降水,主要是在夏天,可是今年这个特点和去年不太相同,这一次不是由于副热带高压偏北,造成南方来的水气很多。而是一个冷涡向东移动,冷涡前部有很强的偏南气流,把海上气流带上来造成的,这种情况不是很多见的,所以大家要注意近期天气预报的分析和我们对大家提供的一些天气预报的指示意见。

主持人:由于时间关系,这期节目就到这里,非常感谢李老师接受我们采访,同时感谢网友收看这一期由中国天气网和腾讯网联合主办的访谈节目,下期再见。


 

上一页1234下一页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编辑:刘珺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