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火监测启示录——深度解读气象卫星

2010-07-03 07:15:49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字体

结束语:

我们通常评价一个国家的气象水平如何,总是先要看一看该国的气象卫星运行情况如何?拍摄的卫星照片是否对天气预报员有指导意义?通过刘诚的介绍,我们知道现在我国已经在大量地使用气象卫星拍摄到的图片,每一个重要的天气事件几乎都逃不过这个太空中的“眼睛”。

“气象卫星技术不同于一般的地面或者高空气象探测手段,它是一门尖端科学,也是一门年轻的学科,未来还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刘诚用这样一句简朴的话来作为本次天气视点的结束语。

中国气象局国家卫星气象中心拥有上百位气象卫星专家,他们每天为中央气象台提供第一手的大气监测资料,也为每天的天气预报提供了最强有力的支持,在气象减灾防灾、国民经济和国防建设中发挥了显著作用。(卞赟)

深度解读气象卫星的作用
气象卫星每时每刻在为我们服务(资料图片)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编辑:by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