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气候会议津门落幕 坎昆寄予重望

2010-10-10 15:16:08 来源: 中国气象报社  
字体

国际气候会议津门落幕 坎昆寄予重望

 10月9日下午,UNFCCC举行新闻发布会

中国气象报记者张永报道  10月9日,气候变化国际谈判天津会议落下帷幕。直到当日晚上9点多,两个工作组仍在进行最后的总结。

在当日下午UNFCCC的新闻发布会上,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秘书处执行秘书克里斯蒂安娜·菲格雷斯通报了会议的结果,她表示,各国政府进一步确定了在坎昆会议上可实现的目标。她说:“本周我们就坎昆会议可实现的目标展开讨论,扩大了共识。各国政府找出了在墨西哥可实现的目标以及坎昆之后的任务。” 

菲格雷斯说,与会各国政府讨论了一揽子决议的每个部分,包括长期共同愿景,气候变化适应,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气候资金的主要运行要素,能力建设和京都议定书的未来。各国需要在坎昆会议上对这些议题作出决定。

“如果气候资金和技术转让能够给成千上万的农村带来高效的太阳能灶具和照明,不仅仅国家的整体排放会减少,而且孩子们能更健康地成长,妇女能更轻松的工作,人们能在晚上交谈、读书和写字。”“总之,这是善良的人们创造一个安定、安全和可持续未来的机会。”菲格雷斯说。

国际气候会议津门落幕 坎昆寄予重望

10月9日,墨西哥外交部长在闭幕仪式上讲话

墨西哥外长、坎昆联合国气候会议总统专员埃斯皮诺萨在UNFCCC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坎昆会议将迈出使人人受益的重要一步,尤其是对那些最脆弱和最贫穷的国家。她说:“在墨西哥我们将向世界展示,我们将坚定地对气候变化走出关键一步,我们将坚持多边主义是解决全球问题的唯一、有效的方法。”

埃斯皮诺萨还在闭幕仪式上呼吁,谈判不能再继续拖延下去。坎昆会议将对有争论的议题,采取立刻行动,用一套平衡方案,通过相关决定,使世界走上减排之路。这将使各国人民能够更有效地抵御气候变化的影响,躲避污染,持续使用土地和水,大大改进生活质量。

她赞扬了中国为承办本次会议作出的努力,并欢迎各国代表年底聚会坎昆。

9日下午,欧盟、美国、中国、政府间组织南方中心以及一些其他非政府组织也召开了新闻发布会,阐述了各自对会议的看法和立场。南方中心执行主任Martin Khor认为,除了资金议题以外,会议并无实质进展。中国代表团团长苏伟则表示会议进展顺利,达到取得了预期效果。

会议期间,两个工作组举行了多轮磋商,据估计每天梅江会展中心举行的会议达到100多场。(编辑:邢月雯)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tg_pub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更多>> 生活旅游

  • 阴雨绵绵衣服发霉 晾晒小贴士
  • 春季过敏高发 生活中要注意这4点
  • 清明养生 三个要点需知道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