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天灾致341人死亡 恶劣天气阻救援

2010-10-28 08:16:51 来源: 中新网  
字体

印尼天灾致341人死亡 恶劣天气阻救援
民居被厚厚的火山灰覆盖。

据外电报道,印尼近日连续遭到地震、海啸与火山爆发等自然灾害的袭击,27日死亡人数已经上升到至少341人。

当地时间25日晚9时42分,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西部海域发生里氏7.7级强震,触发海啸,掀起高3米的巨浪,直扑沿岸村庄,十多个村子被吞没、冲毁。27日,地震与海啸已造成至少311人死亡,目前仍有数百人下落不明,2万多人无家可归。

继地震和海啸发生后,距离震中以东1300公里,位于爪哇岛中部的默拉皮火山26日爆发,已造成至少30人死亡,17人受伤。

正在越南访问的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班邦·尤多约诺在印尼发生强震引发海啸,并遭遇火山喷发等一系列自然灾难后提前结束行程,于27日返回国内,处理救灾工作。 
 
明打威群岛行政官员27日称,发生海啸的海面至今仍没有恢复平静,天气情况也非常恶劣,救援行动无法顺利展开;数千灾民已经被困两日,但也只能自己苦苦坚持,根本没有时间、人手和精力去寻找和掩埋遇难者遗体。

负责组织救援工作的官员表示,一般情况下他们12个小时就能坐船深入南巴盖岛重灾区,但鉴于目前的天气情况,大规模救援工作恐怕还得延迟。灾难发生伊始,有部分医护人员试图坐直升机从苏门答腊的巴东港口出发前往重灾区施救,但由于当地能见度低,通讯设施均遭毁坏,因此他们只能无功而返。

寻找幸存者和回收遇难者遗体的工作也没有太大进展。灾难发生时,海上有很多渔船正在作业,现在这些不幸遇难渔民的遗体就漂浮在海面上。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张慧媛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