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发布最高等级台风警报 部分学校放假一天

2012-08-27 15:42:26 来源: 中新网  
字体

韩国政府27日发布“最高级”台风警报说,今年第15号超强台风“布拉万”将从济洲岛登陆韩国。为确保安全,首尔、京畿道、济州等地区的中小学校28日将放假一天。

韩国气象厅于当天时间27日上午8时在济州道陆地、海上发出了台风预警。下午1时,台风“布拉万”正在济州道西归浦市以南约430公里的海上,以每小时32.6公里的时速向北行进。气象厅预计,“布拉万”将于当晚登陆济州岛,届时最高风速将达每秒30至40米,并于28日抵达首尔以西约110公里处,并将伴随每小时30毫米的强降雨。

为保障民众安全,韩国教育科学技术部此前已发布通知,要求韩国17个市、道的教育部门考虑台风因素,做出放假等针对“布拉万”号台风的应对措施。截至目前,首尔、京畿道、济州等地区的教育厅已经宣布当地中小学校以及幼儿园在28日放假一天。

韩国总统李明博27日表示,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及时向民众发布台风信息,做好防灾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超强台风可能带来的损失。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张慧媛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