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水灾致155人亡 官方驳斥泄洪致水灾谣言

2012-07-09 09:49:08 来源: 中新网  
字体

俄罗斯水灾致155人亡 官方驳斥泄洪致水灾谣言
洪水过后,一片狼藉。

由于俄南部洪水已致逾百人死亡,总统普京宣布7月9日为俄全国哀悼日。目前洪水已造成155人死亡,死亡人数可能进一步上升,俄官方称此次洪灾造成经济损失至少3040万美元。

9日为全国哀悼日 建议全国停止娱乐节目

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7月9日为全国哀悼日,俄罗斯全国及驻外机构将降半旗,建议文化机构以及国营电视台停播娱乐节目。  

俄罗斯内务部指挥部人士8日表示,据最新资料表明,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特大洪水死亡人数已经达到150人,这150名遇难者尸体已被寻获。但据灾区相关部门最新资料表明,有155人死亡。

洪水淹没3个城市

7月7日凌晨的洪水淹没了3个城市和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村庄的5000多栋房屋,已有320人就医。俄紧急情况部表示,1271人受灾。电力、天然气和供水系统以及公路和铁路被毁坏,但大水正在逐渐退去。

俄紧急情况部已经向受灾地区发送包括生活必需品和药品在内的40吨救援物资。该部部长普奇科夫表示,9日还将继续向受灾地区居民提供物资援助。

俄罗斯总统驻南方联邦区全权代表乌斯季诺夫透露,此次水灾给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造成的损失可能超过10亿卢布(3040万美元),“考虑到水灾规模,损失数额可能更多。”

俄驳斥泄洪致水灾谣言

据俄官方资料表明,此次俄南部洪水暴发原因是突降暴雨。但有网络传闻称,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特大洪水的原因是水库向克雷姆斯克泄洪所致,该地区行政长亚历山大·特卡切夫也驳斥了这一传闻。

特卡切夫在自己的推特博客中表示,“我看到,一些人正在疯狂传播有关水库向克雷姆斯克泄洪的说法。够了吧!该边疆区的降雨量达到5个月的标准!”他说,该地从来没有出现过这样的洪水。

据悉,在南部灾区13个小时暴雨期间,附近的涅别尔贾耶夫卡亚水库曾自动放水。但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调查局局长助理伊万·先格罗夫表示,如果说这是水灾原因的话,还为时过早。因为当时是分批放水,大坝本身没有受到损坏。

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第一副区长哈图奥夫解释称,进行放水是技术性措施,最多排放了60立方米。而该地区在短时间内降雨300毫米。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张慧媛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