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西海岸出现持续罕见高温 降雨稀少干旱情势严峻

2012-05-22 15:06:08 来源: 中新网  
字体

中新网5月22日电 据朝中社21日报道,朝鲜西海岸地区自4月26日起几乎无降雨,干旱状况持续;除两江道和慈江道以外绝大多数地区已有20天未曾降雨。报道称,干旱情况预计将不断严峻。

报道称,从4月底起,朝鲜多数地区白天最高温度创下历史最高纪录,高温现象不断持续。高温已使土地湿度降至65%,主要用于灌溉的水库平均蓄水率仅为55.4%,尤其是金城湖的蓄水率仅为0.5%。

据称,朝鲜春季通常受经过上空的高气压与低气压的影响,周期性下雨为其特征。但今年春季大气循环体系中,北方冷空气无法南下,中纬度大陆干燥炎热的空气持续不散成为造成干旱的主因。

据悉,朝鲜无降雨的情况将持续到6月中旬,包括西海岸的大部分地区不会降雨,高温现象持续,干旱将不断严峻。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张慧媛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