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月25日),本轮寒潮过程接近尾声,降温主要集中在华南一带,北方大部地区回暖,南方大部明天也将开启升温模式,多地前后冷暖差异较大,公众需及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同时,我国中东部大部雨雪稀少,但在西藏多地仍有强降雪,公众需关注预警预报信息,注意交通安全。

寒潮深入华南 北方多地迎明显升温

昨晨,降温的重心仍然集中在长江以北,包括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东部、江淮东部等地不少地方降温超过10℃,局地超过15℃。长春、沈阳、呼和浩特、太原、北京、天津、石家庄、西安、兰州、银川、西宁、乌鲁木齐、济南等13个省会级城市迎来今冬以来气温新低。

昨天白天,寒潮继续南下,江南、华南多地也出现明显降温,监测显示,江淮、江南、华南北部等地部分地区降温6~8℃,局地降幅超过10℃

bqzp昨晨,北京气温创今冬来新低,冬季限定景观冰窗花上线。(图/中国天气网 王晓)

今天寒潮影响达到尾声,只有福建、广东沿海一带还会有26℃的降温,而华北、东北到西南一带,将普遍以升温为主,多地升幅会超过10℃。省会级城市中,像石家庄和太原昨天最高气温分别仅有-2.9℃和-8.2℃,今天都将重回冰点之上。

南方大部地区将从明天开启升温模式,今天江南多地的最高气温还在个位数,明天就将接近或重回两位数了。像杭州,今天最高温仅有0℃,明天将升至9℃,体感暖和不少。

不过,短暂升温后,后天新一股冷空气将登场再降温,这股冷空气强度较弱,影响时间不长,月底前后,我国大部地区气温将转为较常年同期偏高,其中华北平原一带最高气温能达到10℃上下,江南等地超过15℃。

中东部雨雪稀少 西藏多地仍有强降雪

降水方面,昨天,随着冷空气主体南下,南方的降水范围明显缩减,江南等地陆续放晴。

今天至月底,虽有冷空气打扰,但水汽条件较差,中东部大部将维持雨雪稀少的格局。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吉林东部、新疆南疆西部山区、西藏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其中,西藏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雪或暴雪;四川盆地西部、云南东北部、海南岛东部、台湾岛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

qxtx

明天,吉林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雪;华南中西部、四川盆地西南部、台湾岛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

qxtx

总体来看,未来几天,我国中东部大部雨雪稀少,尤其是北方多地天气干燥,公众需注意补水润燥。但在西藏西部,受到南支槽影响,未来一周将会有持续性降雪天气,需注意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