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月24日)是大年初三,寒潮影响继续,多地气温将创新低,另外26至28日还将有冷空气到来,特别是北方地区将持续寒冷,初七起气温才会陆续转为偏高,防寒保暖不可忽视。雨雪方面,西藏西部将有持续性降雪,注意防范降雪带来的积雪结冰、道路湿滑、能见度低等不利影响。

寒潮影响继续 多地气温或创新低冷意十足

昨天早晨,寒潮影响继续,新疆沿天山一带、内蒙古中部、辽宁中部等地气温降幅超过10℃,并伴有7至9级阵风,黑龙江局地极大风速达14级以上。

今天,寒潮继续南下,中央气象台预计,黄淮南部、江汉东部、江淮、江南大部、华南、云南东部等地气温将下降6~8℃,其中,浙江东部和南部、福建大部、江西中南部、广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气温下降8℃以上,局地降温超10℃。上述地区先后有4~6级风,阵风7~8级。我国近海大部海域有6~8级风,阵风9~10级。过程最低气温出现在25日早上,最低气温0℃线将位于云南东部、贵州南部至华南北部一线

bqdt

受寒潮影响,多地气温或创新低。今天华北、黄淮、江淮、江南北部最高气温将迎来本次过程最低点,如郑州、上海,今天的最高气温分别是-2℃、0℃,将是入冬后最高气温首次降到冰点或以下。

从最低气温来看,北方的气温低点集中出现在今天早晨,长江中下游地区则会出现在明天早晨。如南京、杭州25日最低气温分别仅有-7℃和-4℃,滴水成冰,湿寒的感受也更加突出。

25日白天,大部地区气温开始回升,之后26至28日中东部还有冷空气影响,不过强度较弱,气温波动幅度较小。总体来看,北方气温偏低时间更长,初七起气温才会陆续转为偏高。南方气温偏低时间较短,主要是在初三初四较为寒冷,初五起气温就会陆续回到常年同期略偏高的水平,江淮、江南多地初五最高气温将回升到10℃以上。

中东部降水减弱消退 西藏西部将有持续性降雪

监测显示,昨天,全国大部地区降水稀少,山东半岛地区降小到中雪,局地大雪。

今天,我国中东部多地降水依然不多,不过西藏西部将有持续性降雪天气。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新疆北疆北部和南疆西部山区、西藏西部、青海西部、山东半岛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西南部局地有大到暴雪。贵州西北部、海南岛大部、台湾岛中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

bqdt

明天,吉林中东部、新疆北疆北部、南疆南部和西部山区、西藏西部、青海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其中,西藏西南部局地有大到暴雪。

bqdt

气象专家提醒,随着冷空气持续南下,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将持续走低,请公众加强重视并做好御寒准备,取暖时注意用气用电用火安全,有关部门要做好供暖、供电、供水、供气等保障工作。有外出计划的公众请警惕大风、降温、雨雪等天气对出行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