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2月1日),寒潮带来的降温进入尾声,北方地区气温开始大范围回升。明天,全国大部地区的气温都将回升,但是江南、西南、华南等地部分地区气温仍持续偏低,需注意保暖。降水方面,未来三天,南方较大范围雨雪天气仍将持续。

寒潮降温影响进入尾声 江南等地气温仍将偏低

昨晨,今冬以来最强寒潮继续发威,共有26个省会级城市创下半年来气温新低。昨天白天到夜间,降温重心主要位于江南、华南一带。

今天,寒潮带来的降温进入尾声,华南气温还将略有下降,而北方地区将开启大范围回升。明天,全国大部地区的气温都将回升,偏冷的程度减轻。

但是在冷气团压制下,各地升温幅度较小,中央气象台今晨继续发布低温黄色预警:预计12月1日至12月2日,广西东北部、贵州东部、湖南、江西、福建西部、浙江中西部、江苏西南部、安徽中南部、湖北大部、河南东南部等地的日平均气温较历史同期偏低5℃左右,其中广西东北部、贵州东南部、湖南、江西西部、湖北南部等地的日平均气温较历史同期偏低7℃左右。公众仍需做好保暖工作,谨防感冒。

本轮寒潮过后,冬季前沿将推进到江南和贵州一带,武汉、合肥、南京、长沙、成都、贵阳、南昌、杭州等城市大概率会在11月底入冬。

南方较大范围雨雪天气持续 贵州湖南等地部分地区有冻雨

bqzp湖南湘西多地昨现降雪。

本次寒潮过程还给我国多地带来初雪,大城市中,郑州、西安、南京、合肥、长沙、武汉、杭州都纷纷飘雪,其中长江中下游不少地方的初雪较常年明显偏早。昨天,甘肃东部、陕西南部、河南西部、湖北东部、安徽中南部、江苏及山东半岛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小到中雪、雨转雪或雨夹雪;湖南南部、江西中南部、浙江中南部、福建中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大雨或暴雨,浙江丽水和温州局地大暴雨

未来三天,南方较大范围雨雪天气仍将持续。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新疆北部、山东半岛、陕西南部、湖北西部和南部、安徽南部、江西北部、湖南北部和西部、贵州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伊犁河谷、安徽南部等地局地大雪;西南地区东部、云南大部、江南大部、广西大部、广东北部、海南岛、台湾岛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云南南部、海南岛东南部、台湾岛北部局地大雨(25~45毫米),贵州中部、湖南西部海拔较高地区有冻雨。

qxtx

明天,新疆沿天山地区及西南部高海拔山区、吉林东部、辽宁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贵州北部和东部、云南中南部、江南大部、广西中北部广东北部海南岛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

qxtx

后天,新疆西南部高海拔山区西藏东部和北部陕西南部重庆东北部湖北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大部、广西西部和北部、海南岛、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

气象专家提醒,南方近日雨雪频繁,公众雨雪天气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贵州中东部、湖南中西部一带可能出现冻雨,需防范冻雨对电力供应、通信设备等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