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起三天(11月27日至29日),今冬来最强寒潮继续影响我国,大部地区将现剧烈降温,最低气温0℃线将跨过长江。同时,寒潮还将带来大范围雨雪、大风、沙尘天气,东北部分地区有大雪,江南局地有强降雨,公众需加强保暖措施,外出谨慎慢行,注意交通安全。

寒潮将给我国大部带来剧烈降温 0℃线将南压至江南北部

昨天,今冬以来最强寒潮已经展开影响,西北多地出现雨雪降温天气,其中,新疆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中到大雪或雨夹雪,塔城、昌吉和乌鲁木齐局地暴雪或大暴雪。新疆北部及黑龙江、吉林东部等地出现6~10℃降温,新疆阿勒泰、塔城、乌鲁木齐等地部分地区降幅有12~18℃,局地超过20℃。

预计今天,寒潮仍将主要影响西北地区。28日至30日将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大部地区,我国北方和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将先后下降10~16℃,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8℃以上,并伴有4~6级偏北风,阵风7~9级,局地10级以上。为此,中央气象台今晨继续发布寒潮黄色预警。

qxtx

此次寒潮过程北方地区最低气温主要出现在30日早晨,南方地区将在2日前后达到气温最低值。降温过后,最低气温0℃线将逐步南压至江南北部至贵州南部,-10℃线位于辽宁南部、北京西部至甘肃东部一带,各地气温将降至明显偏低的水平、并大面积刷新今冬以来的气温新低。

省会级城市中,像哈尔滨和长春30日的最高气温将跌至-14℃和-13℃,最低温更是在-20℃上下,天寒地冻,公众外出需加强保暖,在室内取暖也需注意科学使用设备。

而南方今明天还将一路向暖,29日开始降温将拉开帷幕。像合肥,今天最高气温可达22℃,30日就将暴跌至1℃,前后冷暖差异巨大,公众需及时增加衣物,谨防感冒。

中东部大范围雨雪来袭 东北部分地区有大雪

寒潮天气不仅将给我国大部地区带来剧烈降温,还将给中东部带来大范围雨雪天气。今起三天,东北多地将遭遇强降雪,西北地区东部、黄淮、江汉等地还将出现由雨转雪的情况。

具体来看,今天,甘肃河西、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南部、吉林大部、辽宁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吉林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雪。辽宁南部、江汉东部、江南北部和东部、福建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辽东半岛、江西中部、福建西北部局地有暴雨。

bqdt

明天,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大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黑龙江东南部和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雪。江淮大部、江汉东部、江南中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安徽南部、江西中东部、浙江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

bqdt

后天,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大部、山东半岛、秦巴山区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江南中东部和南部、广西西南部和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福建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

bqdt

气象部门提醒,今起三天,东北将遭遇强降雪,辽宁、山西、山东、河南、湖北的部分地方将出现今冬初雪。同时,江南多地将遭遇强降雨侵袭,局地还伴有强对流天气,公众需关注预警预报信息,加强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