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两股冷空气接连来袭!今天(11月25日)至周末,一股冷空气将影响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等地,气温将下降6~10℃。26日寒潮开始影响新疆、甘肃等地,下周将横扫中东部地区,我国大部地区气温将迅速转冷。另外,未来三天,新疆、东北地区等地有雪,南方阴雨频繁,特别是华南地区降雨明显。

两股冷空气接连影响 26日起寒潮来袭

近期,由于冷空气较弱,我国大部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华北、东北南部最高气温普遍超过了10℃,江南一带最高气温在20℃上下。

随着两股冷空气的到来,到月底,大部地区气温将迎来剧烈转折。首先,第一股冷空气将在今明天影响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等地,气温将下降6~10℃,局地降温12℃以上。

周末不少地方最高气温将创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新低,较常年同期偏冷。像是长春、沈阳周六最高气温将降至冰点以下,北京、天津周六最高气温也只有6℃左右。

在这股冷空气影响华北、东北的同时,另一股冷空气本周末将影响新疆、甘肃西部和内蒙古西部等地,这股冷空气强度将达寒潮级别,上述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10~18℃,局地20℃以上,并且将有6~8级偏北风,阵风9~11级,新疆山口风力可达12~13级,部分地区将伴有沙尘天气。

28-30日,寒潮将继续东移南下影响中东部地区,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8~14℃,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6℃以上,长江中下游以北大部地区将有5~7级偏北风,阵风8~10级。

qxtx

到30日,东北大部、华北北部最高气温将不足-10℃,华北南部、黄淮、江淮东部最高气温在0℃左右,江南大部最高气温将降至个位数。最低气温0℃线将抵达长江沿线,华北一带最低气温将只有-10℃左右。

新疆黑龙江等地有降雪 南方多阴雨

从16日开始,新疆北部雨雪频繁,今明天伊犁河谷、塔城、阿勒泰等地的部分地区将继续有大到暴雪或雨夹雪,局地有大暴雪。同时,在冷空气影响下,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局地大到暴雪。另外,华南中北部、江南南部的部分地区将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具体来看,今天新疆北疆大部、内蒙古东部、黑龙江、吉林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塔城和阿勒泰山区、黑龙江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湖南南部、江西南部、广西中东部、广东中北部和东部、福建大部、台湾岛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广西东部、广东北部、江西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

bqtb

明天,新疆北疆大部、内蒙古东部、吉林西部、辽宁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塔城和伊犁河谷局地有大到暴雪;湖南南部、江西南部、福建中南部、广西东部、广东中北部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广东北部局地有暴雨。

bqtb

后天,新疆东部、甘肃河西、内蒙古东部、黑龙江中西部和南部、吉林大部、辽宁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吉林东部等地局地有大到暴雪。辽宁南部、湖北东部、湖南北部、江西中北部、福建中北部、浙江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湖南北部、江西中北部、福建西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

bqtb

气象部门提醒,新疆及东北地区等地雨雪频繁,公众需关注雨雪天气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合理安排出行。南方多阴雨,局地需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