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11月23日)明天,南方大范围降水仍将在线,广西、广东、福建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气温方面,26日前全国大部地区仍维持偏暖格局。

华南雨水或贯穿本周 新疆局地有暴雪

昨天,由于暖湿气流活跃,福建、广东、海南等地出现明显降水,新疆则在冷空气频繁影响下,局地雪势强劲。监测显示,福建中部、江西南部、广东北部和西南部、广西东南部、海南岛东部和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雨,广东湛江和茂名、海南琼海、保亭和万宁局地大暴雨;新疆阿勒泰、塔城、伊犁河谷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雪、雨夹雪或雨转雪。

sjzzp昨天,新疆塔城路边的树枝上积满了厚厚一层雪。

未来几天,我国降水最频繁的地方主要集中在新疆和华南地区,华南地区降水或贯穿本周,并且存在一定对流性。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新疆北疆、西藏东北部、青海南部、川西高原北部、黑龙江西南部和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阿勒泰和伊犁河谷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西北地区东南部、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南大部、华南、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广西南部沿海、广东南部沿海、福建南部、海南岛北部、台湾岛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

bqtb

明天,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西部和北部、新疆伊犁河谷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其中,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部和新疆伊犁河谷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江南中东部和南部、华南大部、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

bqtb

气象专家提醒,新疆北部降雪频繁,再加上气温低,需警惕积雪对交通运输、农牧业等的不利影响。华南等地降雨明显,公众需远离气象灾害风险较高的地区,并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

全国大部维持偏暖格局 月底将有寒潮来袭

昨天进入小雪节气,天气延续立冬以来的偏暖格局。由于冷空气势力依旧偏弱、偏北,预计26日之前,我国大部地区气温都将持续偏高。

明天,华北地区南部到黄淮一带最高气温普遍在20~24℃,较常年同期明显偏高。之后,江南和贵州等地随着雨水收敛,多地最高气温也会升至20℃以上,比如长沙、贵阳常年11月下旬最高气温都在15℃以下,27日日前后最高气温都超过20℃。

不过冷空气在积蓄实力,月底将有一股寒潮侵袭我国,并带来大范围雨雪、大风、降温天气,大部地区气温将转为较常年明显偏低,冬季前沿或大踏步向南推进,不少地方冷暖大逆转。建议公众关注气温变化,及时增添衣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