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1月8日),我国降水增多,其中,新疆有强降雪,海南岛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气温方面,未来几天南方气温持续攀升,最高气温30℃范围扩大,武汉、杭州、长沙、南昌等地将经历当地同期少见的暖热。

四川重庆等地降水频繁 新疆需警惕强降雪

昨天,我国降水区域主要集中在广东、四川、重庆等地,其中,广东珠三角、四川广安、重庆潼南等局地雨势较大,达到大雨量级。

txy近日,广西南宁武鸣晨雾飘渺,远山如画。(图/曾海科)

今天上述地区降水仍将继续,而且降水范围有所扩大。此外,受冷空气影响,今明天新疆降水将明显增强,有大到暴雪现身。

具体来看,今天新疆西北部和南疆西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北疆北部和沿天山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西南地区东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和南部、海南岛、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海南岛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

qxtx

明天,新疆北部、南疆西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其中,新疆沿天山地区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西北地区东南部、内蒙古中部、东北地区东部、华北北部和东部、西南地区东北部、海南岛、台湾岛大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海南岛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

qxtx

10日起,随着冷空气影响范围扩大,西北、华北、东北到黄淮等地将经历一轮大范围雨雪天气,其中青海、甘肃、宁夏、内蒙古中东部、河北北部以及东北地区将出现降雪或雨夹雪,建议公众关注临近预报,注意防范。

未来几天南方最高温30℃范围扩大 多地暖热同期少见

气温方面,虽然目前已经进入立冬节气,但对南方来说,由于处于冷空气间歇期,暖意依然在线。未来几天,南方大部气温以回升为主。

11日前后,南方暖热达到鼎盛,湖南、江西、广西、广东等不少地方最高气温都将达到30℃。大城市中,武汉、杭州,长沙、南昌等地都将经历当地同期少见的暖热,甚至有破纪录的可能性。

不仅白天暖热,早晚也会明显变暖,长江中下游一带最低气温或将回到15℃以上,比如长沙11日最低气温达到22℃,暖出常年9月下旬的水平。

不过,升温有多猛降温就有多狠,后期随着冷空气到来,南方多地气温或遭遇“腰斩”,冷暖反差大,公众需关注气温变化,及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