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未来三天(9月26日至28日),强降雨主要出现在我国西南和华南地区,其中,受台风“奥鹿”影响,海南将迎强风雨,部分地区将遭遇暴雨。气温方面,国庆假期前,我国冷空气势力较弱,江南、华南地区高温逐渐增多,“秋老虎”卷土重来,北方多地白天升温明显,昼夜温差逐渐拉大,公众需根据气温变化及时增减衣物。

台风“奥鹿”西行海南强风雨来袭 西南地区雨不休局地雨势猛烈

昨天,西南地区仍是我国降雨的主阵地,甘肃东南部、西藏东部、四川南部、云南西部及海南岛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小到中雨,局地大雨

未来三天,西南地区依旧阴雨不断,局地将出现大雨或暴雨,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或雪。而华南沿海一带,受今年第16号台风“奥鹿”和冷空气共同影响,将有强风雨来袭。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西藏、青海、甘肃南部、陕西西南部、四川、重庆、贵州、云南、海南以及台湾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西藏东南部、青海东南部、甘肃南部、川西高原北部、四川南部等地局地有大雨。

qxtx

明天,西藏东南部、陕西南部、川西高原、重庆、贵州西部、海南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海南岛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有大暴雨

qxtx

后天,西藏东南部、川西高原南部、云南北部、华南南部沿海和海南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广东西南部沿海、海南岛东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

qxtx

台风“奥鹿”已于今晨进入南海中部偏东海域,逐渐向越南东部沿海靠近,强度有所加强。华南沿海、南海大部、三沙群岛及黄岩岛附近海域未来三天将出现6~9级大风,阵风可达10~11级。虽然“奥鹿”未来不会登陆我国,但仍会给南海海区以及海南等地带来强风雨,海南岛东部等地部分地区可能发生山洪灾害,当地居民需注意防范。

北方多地昼夜温差大一日如两季 江南华南高温增多

昨天早晨,西安、西宁、郑州、长沙、南昌、拉萨、福州等地最低气温创今年下半年以来新低,北方凉中带寒,秋意浓重,南方则明显变得凉快了。

国庆假期前,影响我国的冷空气势力较弱,除西南和青藏高原之外,全国大部地区降水不多,气温将在波动中回升,陆续回到正常或偏高水平。预计,东北地区最高气温将回升至25℃左右,华北至江淮一带最高气温将接近或达到30℃上下。在晴空辐射加热作用下,午后甚至有点暖热,但夜间缺少云层保温,气温将快速下降,未来几天北方大部地区昼夜温差可达15℃左右,局地甚至超过20℃,一日如两季,大家早出晚归需添衣保暖,谨防感冒。

对于南方地区来说,国庆假期前,随着副热带高压加强西伸,江南、华南一带的高温天气将逐渐增多,“秋老虎”卷土重来。今天起,江南中南部和华南中北部等地部分地区将多35~37℃的高温天气。像是广州未来一周里将有一半或以上日数出现高温,当地小伙伴们防暑降温工作仍不可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