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9月25日),西南地区的降雨将会短暂减弱,明天起,雨水将再度发展增强。同时,随着台风“奥鹿”靠近,明后两天,海南将迎较强风雨。提醒公众密切关注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注意做好防台风及防雨措施。

台风“奥鹿”靠近 明后天海南将迎较强风雨

昨天,随着低涡的移出,东北地区的降雨明显减弱或停止,天气转好;但是在西南地区以及青藏高原一带仍然多阴雨雪天气。监测显示,西藏东部、四川中南部、重庆南部、云南西北部、广西南部、海南东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中雨或大雨, 其中四川凉山、云南丽江、广西钦州和玉林等局地暴雨。

bqzp近日,四川乐山小雨淅沥,天气阴冷。(图/张世妨)

今天,西南地区的降雨将会短暂减弱;明天开始,雨水将再度发展增强。除此之外,受台风“奥鹿”影响,明后两天,海南的降雨也会明显增强,部分地区或现暴雨。

具体来看,今天,西藏西部和东部、青海南部和西部、川西高原南部、云南西北部、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西藏东南部、台湾岛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

qxtx

明天,西藏北部和东部、青海南部、甘肃南部、陕西西南部、川西高原北部、四川南部、重庆中南部、贵州西北部、云南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西藏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

-1

后天,西藏南部和东部、陕西南部、川西高原、四川南部、重庆、贵州西北部、云南北部、海南岛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西藏东南部、海南岛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

qxtx

受冷空气和“奥鹿”的共同影响,今天福建沿海、广东东部沿海、台湾岛沿海、以及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南海北部和中东部、东沙群岛、西沙群岛、中沙群岛和黄岩岛附近海域有6-7级大风,阵风8-9级,其中南海中部偏东海域、黄岩岛附近海域风力可达8-12级,阵风13-14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和地区风力有13-17级,阵风17级及以上。

气象部门提醒,台风“奥鹿”正逐渐西行向我国南海靠近,华南特别是海南地区的公众需关注台风发展趋势,做好相关准备;在南海等海域航行、作业的船舶需关注台风动向,警惕大风的不利影响。此外,西南地区近期多降雨天气,公众需警惕持续降雨可能引发的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全国大部气温触底反弹 江南华南高温卷土重来

上一轮冷空气影响已经结束,一直到十一假期前,我国冷空气势力较弱,大部气温将逐步反弹至正常或较常年同期偏高水平。

预计下周,江南、华南的高温又将明显增多。大城市中,像是南昌、广州、南宁下周仍会有高温“返场”。

而华北至江淮一带,未来几天将会是秋高气爽的天气,最高气温将回升至30℃左右,最低气温接近20℃,较为舒适。但同时,上述地区天气干燥,公众需注意多补充水分。 需要注意的是,上述地区在升温过程中,白天最高气温比夜间最低气温上升更明显,导致昼夜温差加大。即便在南方,也会出现10℃以上的温差,而北方多地昼夜温差可以达到15℃左右。公众需根据气温变化及时增添衣物,谨防着凉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