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明天(9月23日至24日),冷空气继续影响我国,黄淮等地部分地区气温将下降4~6℃,局地8℃以上。降水方面,东北地区和西南一带部分地区今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明天,东北降雨减少、减弱,西南地区降雨持续。

今明天冷空气继续发力 周末华南高温再现

本周冷空气变得活跃起来,昨天,新一股冷空气开始影响我国,东北、华北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大风降温,内蒙古东部、东北西部降温幅度超过10℃。今晨北方多地气温创出下半年来新低,像是呼和浩特最低气温降至冰点,寒意凸显。

今明天,冷空气继续南下影响我国。中央气象台预计,黄淮、江淮、江南东北部及西南地区东部、东北地区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气温将下降4~6℃,局地8以上;上述地区将有4~6级偏北风,阵风7~9级。我国东部海域有6~8级风,阵风9~10级。

本次降温过程之后,冷空气活动减弱,北方大部气温逐渐回升。其中,华北地区9月底最高气温将达到甚至超过30℃,气温起伏较大,公众请注意及时关注天气变化,适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冷空气推进到华南已经是强弩之末,南方本周末开始高温再度发展,先是华南有成片高温出现,之后向江南一带发展。大城市里,广州、福州、南宁25日以后都会有高温现身,当地公众请注意防暑降温。

西南等地仍有较强降雨 江南持续少雨

降水方面,今天,东北和西南地区有较强降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明天东北降雨减少、减弱,西南地区降雨持续。

具体来看,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黑龙江南部和东部、吉林中东部、西藏东部、四川大部、重庆大部、云南西北部、海南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黑龙江南部、吉林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50~90毫米)。

ysgs

明天,黑龙江东北部、西藏东南部、四川南部、云南北部、重庆中南部、贵州北部、海南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四川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50~60毫米)。

ysgs

气象专家提醒,受连续阴雨影响,四川西部、西藏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发生山洪、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高,需注意防范。东北部分地区今天雨势较强,请注意防范较强降雨对交通出行、农业等方面的不利影响。江南等地持续少雨,需继续做好各项抗旱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