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明天(6月24日至25日),华北、黄淮等地高温将再发展,河南局地最高气温可超40℃,公众应尽量避免午后时段出行,谨防中暑。降水方面,本周末至下周初,新一轮降雨过程将自北向南影响我国中东部,华北、黄淮等地将遭遇区域性暴雨侵袭,公众需关注临近预报。

热!华北至江淮将现成片高温 河南局地最高温可达41℃

截至今天,中央气象台连发10天高温预警,今起至本周末,华北、黄淮、江淮等地仍将出现成片的高温天气,与此同时,随着南方强降雨逐步下线,江南、华南等地高温也将发展。

bqzp昨天午后,北京开启“暴晒”模式。(图/中国天气网 王晓)

24日-25日,华北黄淮等地高温天气范围再度扩大。其中今天,内蒙古西北部、新疆北疆和南疆盆地、陕西中南部、山西南部、河北中南部、山东南部、河南中北部和西部、湖北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7~39℃,内蒙古西北部、新疆北疆和南疆盆地、河南中西部和北部局地可达40℃以上。由于太阳辐射增温及干燥等因素的共同影响,河南仍是全国最热的地方之一,城市中,焦作今天的最高气温可达41℃,而省会郑州则会再度冲击40℃。

qxtx

在南方,虽然不会出现大范围的高温天气,但由于湿度较大,江南、华南多地也将是闷热异常。省会级城市中,杭州昨天已经迎来今年首个高温天气,未来一周最高气温都在30℃以上,高温也会频繁出现。广州、福州等地今明天也将陆续迎来高温天气,最低气温也普遍在26℃左右,闷热一整天,需注意防暑。

江淮强降雨范围缩减 明起新一轮降水自西向东影响中东部

昨天,南方强降雨集中在西南地区、江淮等地,由于急流非常强劲,不少地方雨势猛烈,其中湖北西北部、四川中东部、重庆西部及云南南部、广西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江淮地区仍是降雨的中心,上海、江苏、安徽及湖北的部分地区或遭大到暴雨侵袭,与此同时东北等地多雷雨天气。具体来看,今天重庆东南部、湖北东部和西南部、安徽南部、江苏南部、上海、江西北部、浙江北部、吉林中部和北部、黑龙江中部、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安徽南部、江苏南部、浙江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

qxtx

明天开始,新一轮强降雨过程将自西向东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其中青海东部和南部、甘肃中东部、宁夏、陕西中部和西南部、四川北部、辽宁中南部、吉林东南部、西藏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qxtx

后天,西北地区东南部、华北大部、黄淮、江汉西部、四川盆地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陕西南部、重庆北部、四川盆地西南部和东北部、湖北西北部、山西东南部、北京中东部、天津、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山东中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

qxtx

今天江淮等地局地仍有大到暴雨,当地需警惕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明天开始,新一轮降雨将自西向东展开影响,本周日至下周初,华北、黄淮等地将出现区域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公众需及时关注预警预报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