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明天(5月17日至18日),中东部大部地区进入降雨间歇期,但后天开始南方新一轮大范围降雨过程将再来袭,降雨将自西向东发展,届时江南、华南等地或再现强降雨,需保持关注。在阳光的加持下,今明天北方多地升温显著,京津冀及河南、山东等地最高气温或突破30℃,多地将开启入夏进程。

今明天中东部进入降水间歇期 后天起南方大范围降雨再来袭

昨天,华南降雨进一步减弱减少,降水主要集中在云南、西藏等地,其中西藏东南部、云南西部、海南岛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大雨,云南德宏、西双版纳和海南三亚等局地暴雨,海南乐东局地大暴雨。

bqzp昨天,北京晴天在线,蜜蜂采蜜忙。(图/中国天气网 王晓)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明天,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将进入降雨间歇期,降水主要集中在西南地区,其中今天,西藏北部和青海南部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大雪;西藏东部和南部、川西高原北部、四川盆地、云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西藏东南部、云南西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

qxtx

明天,西藏北部和青海南部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大雪;西藏东部和南部、湖北西南部、湖南西北部、重庆中南部、贵州北部、云南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西藏东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

qxtx

后天起,南方将再迎新一轮降水过程,降雨将自西向东发展,西南地区东部、江南中南部地区率先受到影响,西藏东北部和青海东南部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大雪;西藏东南部、湖北南部、湖南北部、川西高原北部、贵州、云南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西藏东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

qxtx

今明天,中东部大部地区将进入降水间歇期,但云南、西藏及四川盆地局地雨势较大,当地需注意防范。后天起至21日,南方新一轮大范围降水过程将再来袭,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等地将自西向东出现小到中雨,江南中南部、华南北部等地局地大暴雨,需保持关注。

京津冀一带多地气温冲击30℃ 江南华南气温持续偏低

气温方面,今起三天,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持续攀升,北方多地气温升幅可达4至6℃,其中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东及陕西南部等地部分地区的气温有望突破30℃。由于北方空气干燥,日照条件更好,暖热更胜长江沿线,在华北、黄淮一带本周也将开启入夏的进程,夏天的脚步近了,午后的热感也将升级,公众需做好防晒工作,注意补水。

而在江南、华南等地,本周前半段总体呈现升温的趋势,但回温缓慢,且后半段随着阴雨的增多,上述地区的气温将再度出现波动,总体与同期相比偏低。省会级城市中,像长沙今天的最高气温可升至28℃左右,但20日前后的最高气温又将降至22℃,湿冷感再度回归,公众还需关注临近预报,注意及时添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