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明天(1月18日至19日),冷空气影响进入收尾阶段,我国大部地区暖阳在线,气温回升,但在东北,冷空气余威尚存,各地气温将持续低迷。值得注意的是,后天起至23日,西南暖湿气流增强,同时有冷空气南下,我国大部地区将自西向东迎来大范围降水,正值春运期间,公众需密切关注临近预报,注意防范。

“四九”开场我国大部暖意足 冷空气频繁侵扰东北气温低迷

昨天是“四九”第一天,受冷空气影响,甘肃、陕西、山西、内蒙古、黑龙江、吉林、辽宁等地出现不同程度的降温。

bqwzgm新疆天气寒冷,赛里木湖湖水涌动凝结。(图/洪泩)

预计今明天,全国大部地区升温将成为主旋律,其中长江中下游地区的最高气温将回升至15℃以上,但在东北,冷空气余威尚存,各地气温继续维持低迷状态。19日至21日,新一股冷空气将影响我国,路径偏东,东北将再次受到影响。城市中,像哈尔滨和长春,今天气温将继续下跌,最高气温将分别仅有-17℃及-13℃,最低气温将在-20℃以下,全天天寒地冻,出门需从头到脚捂严实。

今明天我国大部进入降水间歇期 后天起中东部将迎大范围雨雪

近期,南方阴雨频繁,尤其是华南部分地区还遭遇了常年1月少见的强降雨。昨天,江南、华南多地仍有中到大雨,其中,广西南部、湖南南部、江西中部、福建北部、浙江南部、海南岛东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中雨,海南琼海、万宁局地大雨

预计今明天,我国大部地区将进入降水间歇期,南方降雨进一步减弱减少。其中今天,福建中北部、云南中南部、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台湾岛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雨。

-1

明天,云南大部、贵州大部、四川东南部、重庆、台湾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云南中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雨。

-1

不过后天起至23日,受南支槽东移影响,西南暖湿气流增强,再加上有冷空气南下,我国中东部地区将自西向东迎明显雨雪过程,此次中东部地区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降水相态复杂,北方多地有降雪,南方部分地区将有强降雨现身, 公众需密切关注临近预报,合理安排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