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1月30日),今年第四轮寒潮天气持续影响我国,东北地区的降雪将进入核心时段,需警惕积雪的致灾性。此外,明天早晨,我国中东部多地将创下今年下半年气温新低,0℃线将南压至长江中下游到四川盆地北部一带,华南多地的最低气温也仅有个位数,早出晚归需加强保暖工作,谨防感冒。

中东部迎大范围降温 江南多地最低温跌至冰点

今年第四轮寒潮来袭,昨天北方多地迎来的明显降温,其中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部、华北西部、东北地区中东部等地降温6~10℃,陕西东部、黑龙江东北部局地12~14℃。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冷空气主体将会继续东移南下,主要影响江淮、江南及东北地区东南部等地。受其影响,今天,东北地区东南部、黄淮、江淮、江南中东部、华南东北部等地将降温6~8℃,其中,吉林东部、辽宁东部、浙江中南部、福建北部等地局地降温可达10~12℃。

降温过后,明晨最低气温0℃线将南压至长江中下游到四川盆地北部一带,江南南部至华南北部最低气温将降至4℃左右。今明天,中东部多地将创今年下半年来气温新低,其中武汉、南京等地最低气温将跌至冰点或冰点以下,广州、福州等地也将仅有个位数,早出晚归需厚装出行,谨防着凉感冒。

东北降雪进入核心时段 局地积雪深度可达30至50厘米

除了降温,此轮寒潮过程,还给长江以北地区带来了雨雪天气,尤其是东北地区遭遇强降雪侵袭,其中吉林中东部、辽宁中东部和半岛、内蒙古中部、河北北部、山西北部和东部、陕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降雪或雨夹雪;山东半岛出现降雨或雨夹雪,威海局地降水量达44毫米。今晨,辽宁东部积雪深度1~8厘米。

bqwzgm11月29日,河北崇礼再迎降雪。(图文/王旭海)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东北的降雪将进入核心时段,其中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辽宁东北部、吉林东部、黑龙江东部等地有大到暴雪,黑龙江东南部和东部局地有大暴雪。

-1

明天,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北部、西藏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其中,黑龙江东北部、西藏西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雪。

-1

东北近期频繁出现强降雪,是因为高空有冷涡形成,为降雪创造了动力条件,与此同时,地面气旋为降雪提供了充足的水汽。值得注意的是,黑龙江部分地区前期积雪较深,本轮过程中,又会叠加新的积雪,积雪深度或达30至50厘米,当地需谨防积雪成灾,暴雪来临时,尽量减少出门,采取科学取暖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