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明天(11月29日至30日),冷空气持续发力,将给我国大部地区带来大风降温天气,局地累计降温幅度可达12℃。此外,今天北方还将迎来大范围的雨雪天气,尤其是在东北地区还将出现强降雪,其中黑龙江局地将现大暴雪,当地需警惕积雪对交通及生活的不利影响。

冷空气持续发力 后天多地将迎今年下半年最冷早晨

11月的最后几天,一股新冷空气启程由北至南影响我国大部地区,昨天,受其影响,西北地区、华北西部和北部、黑龙江中南部等地出现6~8级阵风,局地9~10级;新疆东部、甘肃、青海北部、内蒙古中东部、黑龙江西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6~10℃降温,局地降幅超过12℃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起三天,随着冷空气不断东移南下,我国中东部多地也将加入降温的行列,其中西北地区东部、东北地区大部、华北大部、黄淮大部、江汉东部、江淮、江南中东部、四川盆地东部、贵州北部、华南北部等地将降温6~8℃,其中,东北地区东部、黄淮东部、江淮东部、江南东部等地局地降温可达10℃,黑龙江东南部、吉林东部、辽宁东北部局地可达12℃。为此,中央气象台今晨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

bqwzgm

明天,各地的最高气温将会迎来本轮冷空气过程中的低点,近期东北大部地区较常年同期偏暖,但经历此次降温过程,气温将转为偏低水平,城市中,像是沈阳,昨天的最高气温还有11℃,明天就将降至-2℃。而在长江沿线,多地降温如“换季”,像是南京,今天的最高气温还将有19℃,后天就将仅有9℃,前后冷暖差异较大。

最低气温的最低点将普遍出现在12月1日早晨,中东部将大面积创下今年下半年来新低,最低气温0℃线将向南推进至江南东部,合肥、武汉等地将首次跌至冰点或冰点以下,寒意逼人,公众出行需注意添衣保暖。

长江以北迎大范围雨雪天气 东北局地或有大暴雪

除了降温,此轮冷空气过程还将给长江以北地区带来大范围的雨雪天气。预计今天,陕西中南部、华北北部和西部、东北地区中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吉林东部、辽宁东北部等地局地有大到暴雪。西南地区东部、陕西中南部、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淮东部、江南东部、台湾岛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

-1

不过雨雪天气持续时间不长,明天开始,北方各地降水将逐渐减弱停歇,东北地区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其中,黑龙江东部、吉林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局地大暴雪

-1

虽然本次北方的雨雪天气持续时间较为短暂,但东北地区将会出现较强降雪,东北地区东部和南部累计降雪量将有5至15毫米,黑龙江东部局地25至30毫米以上。今天,黑龙江东部局地可能会有大暴雪,当地公众需关注预警预报信息,提前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