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本周末(11月27日至28日),中东部地区的雨雪有所增多,总体强度不强,我国大部气温仍较常年同期偏高,华北、黄淮、江淮等地多雾、霾出没。不过,又有一股冷空气即将影响我国,下周初中东部地区将现降温。

新疆仍有较强降雪 中东部雨雪有所增多

昨天,新疆降雪增多增强,西南地区雨雪不断。监测显示,新疆北部降雪或雨夹雪1~7毫米,塔城裕民11毫米;四川东南部、贵州西部等地部分地区降小到中雨

本周末,我国大部地区自西向东云量逐渐增多,中东部地区的雨雪有所增多,不过总体强度不强。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黑龙江西北部、新疆南部和北部、西藏北部、甘肃河西、山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沿天山地区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雪(5~9毫米)。陕西北中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

http://i.weather.com.cn/images/cn/news/2021/11/27/F618251C284138FA6A08C952F9078845.jpg

明天,内蒙古中西部和东北部、东北地区中北部、西北地区大部、华北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西北地区东南部、江南东部、西南地区东部、云南西南部和中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局地有中雨。

http://i.weather.com.cn/images/cn/news/2021/11/27/FDC759660C5D09D412D8CE7FF3518639.jpg

气象专家提醒,新疆今天仍有较强降雪,需注意防范降雪对交通运输、农牧业等方面的不利影响。中东部地区周末降水有所增多,公众雨雪天气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

华北黄淮等地多雾和霾出没 新一股冷空气将影响我国

气温方面,周末两天,我国大部气温整体维持在较常年偏高的水平,近期天寒地冻的东北地区,最高气温也将普遍回升至0℃以上,大城市中,长春、沈阳28日最高气温可达7~10℃;长江中下游一带最高气温仍有20℃左右,最低气温也将升至10℃左右,像是上海29日早晨或能达到14℃,较常年同期偏高8℃多。

不过又有一股冷空气即将影响我国,今天这股冷空气率先影响新疆北部,明天重点影响西北地区中西部,下周一将主要影响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西部一带,下周二进一步东移南下,影响东北地区东部、黄淮、江淮、江南、华南等地。

随着冷空气东移,28日至30日,我国中东部地区的气温也将有所下滑,大部地区降温幅度4~6℃,部分地区可达8℃以上,长江中下游以北地区还将伴有4~6级偏北风。

在冷空气到来之前,华北、黄淮、江淮等地多雾、霾出没。中央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大气扩散条件逐渐转差,有轻至中度霾,局地有重度霾。29日起,受冷空气和降水的共同影响,上述地区大气扩散条件转好,雾和霾天气减弱消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