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明天(11月26日至27日),西南地区仍多雨雪,新疆降雪发展增多,中东部大部仍然降水稀少。气温方面,我国大部地区较常年同期偏暖,北方部分地区昼夜温差超15℃,南方多地昼夜温差也能达到10℃以上。同时,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雾和霾发展,需注意防范。

中东部雨雪稀少 新疆降雪增多增强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

昨天,我国降水范围较小,强度较弱,雨雪主要出现在青藏高原、新疆北部、西南地区等地。

今明天,西南地区仍多雨雪,新疆降雪发展增多,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中东部大部仍然雨雪稀少。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新疆北疆大部、西北地区东部、西藏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北疆山区有大到暴雪(10~15毫米)。西南地区大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贵州西部、云南东北部、台湾岛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雨。

-1

明天,新疆北部和南疆盆地、西藏北部、甘肃河西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沿天山地区部分地区有大雪(5~9毫米)。西藏东南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到中雨。

-1

后天,我国降水区域有所东移,预计,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北部、西北地区中部和东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西北地区东南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江南中部和东部、台湾岛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

气象专家提醒,今明天新疆降雪增多、增强,需注意防范降雪对交通运输、畜牧业等方面的不利影响。东北降雪虽然停歇,但部分地区仍有积雪,大家请注意交通安全。

南方多地昼夜温差超10℃ 华北黄淮雾和霾增多局地有重度霾

气温方面,未来三天,我国大部地区较常年同期偏暖,近期寒意最重的东北也将摆脱气温低迷的状态,例如长春昨天最高气温还只有-7.5℃,28日就能回升到7℃;而在长江中下游一带最高气温将重回20℃左右,最低气温也将升至10℃左右,比常年同期偏高5℃以上。

不过由于不少地方天气晴朗干燥,昼夜温差也将拉大,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中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昼夜温差可达15℃以上,局地20℃左右,就连南方的不少地方昼夜温差也能达到10℃以上,城市中,像是长沙、南昌等地都是如此,公众请注意及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冷空气“偃旗息鼓”,雾和霾趁机发展。中央气象台预计,26日早晨至上午,江苏中北部、四川盆地北部、湖北南部、湖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雾天气,其中江苏中北部、四川盆地北部等地局地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

26日至28日,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大气扩散条件逐渐转差,有轻至中度霾,局地有重度霾。29日起,受冷空气和降水的共同影响,上述地区大气扩散条件转好,雾、霾天气减弱消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