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未来三天(11月25日至27日),我国雨雪范围较小,其中,西南地区阴雨比较频繁,新疆北部等地明天降雪将发展增多。同时,全国大部较常年同期偏暖,昼夜温差拉大,华北、黄淮等地雾和霾天气发展增多。

西南地区阴雨频繁 新疆降雪发展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

昨天,我国降水主要出现在东北、西南等地,监测显示,黑龙江中东部出现小到中雪;云南西南部的部分地区出现小到中雨、局地大雨(25~49毫米)。

未来三天,我国大部地区天气晴朗干燥,只有西南地区阴雨比较频繁;同时,西藏东南部、川西高原等地多降雪。明天,新疆北部降雪天气将发展增多。

具体来看,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黑龙江中东部、新疆北部、西藏北部和东部、青海南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其中,新疆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雪(5~9毫米)。西藏东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台湾岛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

-1

明天,新疆北部、西藏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其中,新疆北疆北部和伊犁河谷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10~18毫米)。西南地区大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贵州西部、云南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雨。

-1

后天,新疆北部和东南部、西藏北部、川西高原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其中,新疆沿天山地区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雪。西藏东南部、甘肃东南部、陕西南部、湖北西南部、湖南西北部、四川盆地、重庆、贵州、云南北部和中东部、福建东北部、海南岛东北部、台湾岛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

气象专家提醒,东北降雪虽然停歇,仍需防范积雪对交通出行等方面的不利影响。新疆降雪再度发展,交通运输业、畜牧业等请注意做好防范措施。西南地区阴雨频繁,公众雨天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

全国大部天气回暖昼夜温差拉大 华北黄淮等地雾和霾发展增多

气温方面,未来几天,全国大部气温缓慢回升,其中,西北地区东部、华北最高气温在10℃上下,黄淮、江淮、江南大部将升至15℃以上,华南普遍超过20℃甚至25℃,偏暖又成为主调。

不过,不少地方夜间到清晨升温幅度相对较小,北方多地到江南一带昼夜温差将普遍超10℃,早晚要更加注意保暖。

冷空气间歇期,雾、霾就会见缝插针,25日至28日,华北中南部、黄淮、汾渭平原等地的部分地区大气扩散条件逐渐转差,有轻至中度霾。华北、黄淮、四川盆地等地夜间到早晨时段有大雾。月底又有一次冷空气过程影响我国,届时大气扩散条件转好,雾、霾天气也会减弱消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