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明天(9月8日至9日),华北中北部、东北仍多阵雨或雷雨,江南东部、云南等地也是阴雨连连,局地有大雨。气温方面,西北、华北、东北等地早晚天凉,华南闷热还会持续。

东北等地多阵雨或雷雨 江南东部等局地有大雨

昨天,受低涡影响,内蒙古东部到东北一带多阴雨;同时,江南、华南等局地出现暴雨或大暴雨。监测显示,昨日08时至今日06时,浙江南部、福建、江西南部、广西中东部、海南岛北部和东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雨,浙江台州、温州和丽水,福建福州和南平,江西上饶和赣州,广西玉林和河池等局地大暴雨(100~222毫米),上述地区最大小时降雨量50~88毫米。

此外,北京中北部、天津北部、河北西北部、吉林中部、黑龙江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中雨或大雨,北京顺义局地暴雨(50~70毫米),内蒙古中部、河北北部等局地出现8~9级雷暴大风,北京北部局地出现冰雹天气。

今明天,华北中北部、东北仍多阵雨或雷雨,江南东部、云南等地也是阴雨连连,局地有大雨。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内蒙古东部、黑龙江西南部、辽宁北部、江南东部、西藏南部、四川南部、云南中西部、广西南部沿海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局地大雨。

http://i.weather.com.cn/images/cn/news/2021/09/08/23B89E1338DD2444FF32B4F67994338E.jpg

明天,黑龙江西北部和南部、吉林中西部、辽宁大部、河北东北部、江苏东南部、上海、浙江北部、贵州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辽宁中北部局地有暴雨(50~70毫米)。

气象专家提醒,华北中北部、东北地区今明天多阵雨或雷阵雨,并伴有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公众请注意关注临近预警信息,做好防范。

华北等地早晚天凉 华南闷热持续

气温方面,长江以北大部地区今明天多受偏北气流控制,降水少,云量少,最高气温大多在30℃或以下,东北阴雨频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更是仅有20℃出头,体感有些湿凉。西北、华北、东北等地早晚天凉,最低气温多在15℃-16℃左右,西北部分地区甚至不足10℃,公众早出晚归请注意添衣。

南方的高温天气昨天已明显缩减,下午14时,杭州、南昌、长沙等地气温都不足30℃,炎热缓解。预计,今明天江南等地最高气温将维持在30℃左右。而华南本周炎热还会持续,最高气温33℃-34℃,周末还会有高温出现,体感十分闷热,大家请注意防暑。

此外,今年第13号台风“康森”和第14号台风“灿都”于9月6日和7日接连生成。其中,台风“康森”将穿过菲律宾吕宋岛并于9日白天进入南海东部海面,入海后强度将有所加强,并转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我国广东西部到海南岛东部一带沿海靠近,或将于11日白天在上述沿海登陆,周末华南南部需警惕台风侵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