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明天(9月7日至8日),四川盆地一带的降雨终于停歇,东北仍多雨水。气温方面,华北多地今晨最低气温创下半年来新低,东北大部未来几天凉意凸显。随着冷空气南下,南方高温天气也将得到明显缓解。

四川盆地降雨停歇 东北今明天仍多雨水

-1昨晨,山东威海降雨添凉意。(图/宋永强)

昨天,华北、东北等地出现较大范围降雨,同时四川东北部、重庆北部和东部等地仍有将强降雨。监测显示,昨天,云南北部、贵州东部、重庆北部和东南部、湖北西南部、江西中南部、浙江中北部、福建中部沿海、广东东部、广西北部、海南岛中西部及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南部、吉林中部、辽宁西部和辽东半岛、河北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大雨或暴雨,贵州铜仁和黔东南、重庆万州和秀山、浙江宁波和金华、福建莆田等局地大暴雨(100~172毫米),上述地区最大小时降雨量50~90毫米。

今明天,四川盆地一带的降雨终于停歇,东北仍多雨水。此外,江南等地有分散强对流天气。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江南东部和南部、西藏南部、川西高原南部、云南中西部和东南部、华南西部和南部沿海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浙江东南部、福建东部、海南岛等地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40毫米)。

http://i.weather.com.cn/images/cn/news/2021/09/07/9EC13A1489E1749F3B73825CD0036FD3.jpg

明天,东北地区西部、华北中北部、江南东部、西藏南部、四川西南部、四川盆地东南部、贵州东部、云南西部和东南部、广西南部、海南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浙江中部等地局地有暴雨(50~70毫米)。

气象专家提醒,四川盆地东北部、陕西南部等地前期降雨频繁,今明天雨水虽然停歇,但是地质灾害具有滞后性,仍需注意防范。东北等地雨水还将持续,公众雨天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

华北多地气温创下半年来新低 南方高温将缓解

气温方面,受降雨和冷空气影响,东北大部未来几天凉意凸显,例如长春今天最高气温只有21℃。华北一带白天气温回升,最高气温重回25℃以上,不过今明天早晚天气较凉,北京、石家庄等地今晨最低气温创下半年来新低。

随着冷空气南下,南方高温天气也将得到明显缓解。今天开始,高温范围就会被压缩到华南的局部地区,尤其是江南北部、西部等地,最高气温还将降至30℃以下,闷热暂时消退。不过,华南大部最高气温大都还将维持在33℃-34℃左右,体感仍有些闷热,仍需注意做好防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