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本周末(7月31日至8月1日)强降雨主要集中在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中西部等地,同时云南、福建、浙江等地部分地区也有大到暴雨。在雨水较少的西北地区、西南地区东部、江南西部等地,将有大范围高温出现。

周末东北内蒙古部分地区有强降雨 云南福建局地有大暴雨

昨天,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减弱后的热带低压继续影响北方,天津东部、河北东部、辽宁、吉林中部、黑龙江西部、内蒙古东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雨,吉林长春和四平、内蒙古呼伦贝尔等地个别点大暴雨。在南方,浙江、福建东部、江西中南部、湖南南部、广东中东部、广西东部、云南东部、四川南部、海南岛东部、台湾岛南部等地出现分散性大雨或暴雨,浙江杭州和台州及福建沿海等局地大暴雨。

bqzp昨天早晨,北京部分地区出现降雨。

今天,随着“烟花”减弱后残余环流汇入西风带,并且逐渐向东北方向移动,强降水的区域还将继续向东北延伸,内蒙古东部、黑龙江西部、吉林中西部、辽宁北部以及华北东部、山东北部、浙江南部、福建中东部、华南南部、台湾岛、云南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局地有雷暴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1

明天,强降雨范围收缩,内蒙古东南部、东北地区东部和西部、江南东部和南部、云南西南部、华南南部、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黑龙江东南部、吉林东部、福建东北部、广东西南部沿海、台湾岛大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

-1

气象专家提醒,内蒙古东部及东北地区农民需注意防范强降雨对农业产生的不良影响,同时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内涝、山洪等次生灾害。

北方高温范围明起缩减 西南江南等地高温持续

在高压脊控制下,今天西北地区、内蒙古西部等地的高温范围十分广泛,不过随着冷空气的影响,明天开始西北地区等地的高温范围将明显收缩。同时,东北地区随着降雨增多,暑热天气也将得到缓和,最高气温逐步降到30℃以下。像哈尔滨,过去三天最高气温都在30℃左右,到8月2日最高气温将降至25℃。

-1

在四川盆地、湖北、湖南、广西等地,暑热天气将会比较持久,像是长沙、成都、重庆等地未来一周的高温日数高达4至7天。预计到8月4日前后,南方的持续高温才会所有减弱,公众需留意临近预报,注意防暑降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