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7月30日)明天,“烟花”继续北上余威仍存,将给华北东部、东北一带带来较强降雨天气。其中,今天辽宁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与此同时,随着高压脊东移,西北、西南一带高温天气将发展增多,重庆等地或将遇高温“五连击”。

“烟花”将进入东北地区 辽宁西部等地有暴雨或大暴雨

随着风力减弱,今年6号台风“烟花”减弱的热带低压移速逐渐加快,昨天白天已进入山东境内,受其影响,昨日08时至今日06时,山东西北部和半岛南部、河北东部、天津、辽宁西南部和辽东半岛等地部分地区出现暴雨或大暴雨,河北沧州局地降雨量200~217毫米,上述部分地区出现7~9级阵风。

sjzzp受“烟花”影响,昨天天津出现降雨天气。(图/郭佳)

今天“烟花”将逐渐变性为温带气旋,但随着它继续北上与西风槽结合,强降雨区域将迅速向北发展,华北、东北等多地雨势强劲。另外,今明天华南、江南一带降雨也比较频繁,沿海多地会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且以突如其来的短时强降雨为主。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河北东北部、内蒙古东南部和东北部、辽宁西部和北部、吉林西部、黑龙江中部偏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辽宁西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此外,浙江东部、福建中东部、广东南部、四川南部、云南南部和北部、新疆伊犁河谷等地局地有大雨或暴雨。

-1

明天,新疆沿天山地区、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中西部、河北东部、山东北部、江南东南部、华南南部、云南大部、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部、吉林西部、云南东南部、台湾岛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

-1

气象专家提醒,“烟花”不断北上,需关注山东、河南东部、华北东部、内蒙古东部、辽宁等地强风雨影响及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公众不要在雨大时段外出。

西南地区东部高温持久 重庆或遇高温“五连击”

未来几天,随着高压脊东移,西北至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南西部一带的高温天气也会逐渐发展增多。东北地区随着雨水增多,暑热天气却逐渐得到缓和。

北方高温普遍维持3天左右,像是西安未来三天都在35℃高温线之上。江南西部、西南地区东部等地晴热天气将比较持久,像是重庆高温将持续5天左右。成都今年首个高温日出现的时间比常年偏晚,但未来几天最高气温也会维持在35℃上下。公众要注意防暑降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