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明天(7月28日至29日),受台风“烟花”减弱后的热带低压影响,黄淮东部、华北东部等地强降雨来袭,山东、安徽、河南等局地将有大暴雨,需注意防范。气温方面,西北地区东部等地高温增多,东北大部闷热持续,华南高温将缩减。

黄淮华北强降雨来袭 山东河南等局地有大暴雨

昨天,“烟花”的中心缓慢北移,强降雨重心随之移至江苏、安徽等地。监测显示,浙江北部和东部、上海、江苏、安徽东部和中南部、山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暴雨或大暴雨,江苏扬州局地特大暴雨。

今明天,台风“烟花”减弱后的热带低压继续北上,黄淮东部、华北东部等地将陆续出现强降雨,山东、安徽、河南等地局部将有大暴雨。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华北南部、黄淮中东部、江淮东部、西南地区南部、江南东部、华南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江苏中北部、安徽北部、山东中西部、河南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

qxtx

明天,辽宁西部、华北东部、黄淮东部、江南东南部、西藏东南部、西南地区南部、华南沿海和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辽宁西南部、河北东部、天津、山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

qxtx

气象专家提醒,台风“烟花”虽已减弱为热带低压,但其环流结构仍然有利于降水出现,黄淮东部、华北东部等地雨势较强,需注意防范山洪、地质灾害等,公众请注意关注临近预报、预警信息,防范强降雨的不利影响。

东北闷热持续 华南高温将缩减

气温方面,未来几天,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西部一带高温增多,省会级城市中,西安、兰州、银川将出现连续高温天气。东北大部天气闷热仍将持续,各地最高气温多在33℃左右,沈阳今天可能会出现今年来首个高温。

在南方,四川盆地高温天气将增多,重庆今天至8月2日将连续6天出现高温。江南一带也是高温频繁,长沙、南昌等地高温连连,需注意防暑降温。

华南地区明天开始高温缩减,福州、广州、南宁最高气温都会降到33℃左右。不过夜间最低气温变化不大,普遍在25℃以上,防暑还是不能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