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本周末(7月24日-25日),天气的重头戏无疑是台风,受“烟花”影响,今天,浙江、上海、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其中,浙江北部和东北部沿海、台湾岛北部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另外,今年第8号台风“尼伯特”已经生成,台风“查帕卡”虽减弱为热带低压,但仍在北部湾活跃。

台风“烟花”来袭 华东沿海警惕风雨潮叠加影响

这个周末天气的重头戏是台风,目前台风“烟花”、台风“尼伯特”、台风“查帕卡”减弱后的热带低压。台风“烟花”未来将逐渐向浙江中北部一带沿海靠近,并将于25日下午到夜间在浙江舟山到玉环一带沿海登陆(台风级或强台风级)。台风“查帕卡”减弱后的热带低压,未来将逐渐向海南岛西部沿海靠近。此外,今年第8号台风“尼伯特”也已经生成,未来趋向日本东部沿海。

qxtx

受台风“烟花”、台风“查帕卡”减弱后的热带低压影响,预计今天,浙江中北部和东部、上海、台湾岛中北部、海南岛东北部和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其中,浙江北部和东北部沿海、台湾岛北部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

除了台风影响外,今天四川盆地西部、云南南部以及湖北西北部、内蒙古中东部、吉林西部、黑龙江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河南西部和北部仍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

qxtx

另外,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内蒙古、东北西部等地的降雨将有所增多,明天内蒙古东部、黑龙江西南部、吉林西部、青海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

气象部门提醒,目前来看,台风“烟花”的路径和登陆点仍然存在不确定性,公众需留意临近预报。同时,今明两天正值天文大潮期,杭州湾以及长三角沿海地区要警惕风、雨、潮“三巨头”带来的叠加影响,城市和低洼地带需防范积水内涝。

东北地区体感闷热 江浙沪降温至30℃以下

气温方面,未来几天,东北一带总体还是较为闷热,最高气温大多在33℃上下,黑龙江、吉林局地甚至还会有高温天气出现;上述地区夜间最低气温也多在23~24℃左右。

而在江浙沪一带,随着台风“烟花”靠近,风雨增强,浙江、上海、苏皖南部等地将出现降温,最高气温大多降至30℃以下。不过江南南部、华南等地依然有成片高温天气出没,像是福建、广东等地受到台风外围下沉气流影响,天气将十分炎热,提醒公众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