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7月23日),随着台风“烟花”的增强,华东沿海一带将有强风雨出现,局地暴雨;河北、河南的持续强降雨将会继续减弱。气温方面,华南和西北地区的高温天气将会持续,而东北一带闷热的感觉也不会消退。

台风“烟花”致华东沿海强风雨 河北河南强降雨减弱

昨天,河北、河南的强降雨仍在持续。监测显示,河南北部和西部、山西南部、河北中部和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大雨或暴雨,河南安阳、焦作和南阳等局地大暴雨

bqwzgm7月17日至22日,河南遭遇罕见强降雨天气,造成了严重内涝。(朱哲/人民视觉/版权图片 来源视觉中国)

另外,随着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的增强,华东沿海一带也将出现强风雨天气。中央气象台今早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预计,“烟花”将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超强台风级,23日夜间移入东海东南部海面,然后转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浙江北部到福建北部一带沿海靠近,并将于25日白天在上述沿海登陆;目前尚不能完全排除在浙江近海海面北上的可能

预计今天,新疆东北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河南西部、湖北西部、四川盆地、云南中部和西部、广西南部、海南岛、浙江、上海及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海南岛西南部、浙江东部、台湾岛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台湾岛北部局地特大暴雨

-1

明天,内蒙古中部、吉林西部、青海北部和西部、江南东北部、四川盆地中南部、云南、海南岛中西部、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浙江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

-1

气象部门提醒,从目前预报来看,台风“烟花”如果登陆我国,将会成为今年来登陆我国最强的台风,其对华东沿海地区的风雨影响不容小觑。相关部门及公众应及时关注台风最新预报、预警信息,提前做好防范工作。

西北华南高温持续“发力” 东北地区体感闷热

气温方面,未来三天,我国的高温主要集中在西北和华南两片区域。受大陆高压的控制,新疆以及内蒙古西部等地高温持续,像是乌鲁木齐和兰州,未来一周高温都将比较频繁。而在华南一带,随着“查帕卡”的影响减弱,今后三天高温将逐渐发展增多,像是南宁,今明两天气温将逐渐上升,24日将再度有高温出现,之后高温将连续不断;广州今明两天也将有高温出现;福州今后一周高温也会频繁上线。

另外,未来三天,东北大部气温将维持偏高于常年同期的状态,最高气温普遍在30℃以上。由于近期副热带高压偏北,将大量湿热空气输送到华北、东北一带,导致上述多地体感闷热,夜晚气温也较高,提醒公众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