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未来三天(7月19日至21日),我国强降雨主要集中在河南西北部、山西南部等地,局地或有大暴雨。同时,南海热带低压将发展成为今年第7号台风,明天夜间到后天凌晨或将登陆广东,在其影响下广东沿海将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河南等地雨势强 南海热带系统致广东沿海有强降雨

昨天,华北、黄淮、江淮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暴雨,其中黑龙江齐齐哈尔,河北廊坊和邯郸,山西晋城,河南安阳、新乡和焦作,湖北黄冈和宜昌,云南普洱和红河等局地还有大暴雨现身。

bqzp昨天,北京遭遇强降雨,但恭王府依然游人如织。(图/余晓芬)

未来三天,南北方大部地区的降雨都将有所减弱,但在河南西北部、山西南部等地,强降雨将持续。同时,南海热带低压未来将发展成为今年第7号台风,可能于明天夜间到后天凌晨左右登陆广东,在其影响下,广东沿海等地有大到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

具体来看,今天,内蒙古东北部、华北南部、黄淮西部、江汉大部、江南北部、西南地区南部、华南中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山西南部、河南中部和北部、湖北南部、贵州西北部、云南西南部、广东南部沿海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60毫米)。

http://i.weather.com.cn/images/cn/news/2021/07/19/9BDFBE5248C199BE930AD8ABE2606753.jpg

明天,华北中西部和南部、黄淮西部、江汉大部、西南地区南部、华南中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山西南部、河南中北部、云南南部、广东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60毫米)。

http://i.weather.com.cn/images/cn/news/2021/07/19/3CC8BC931205968E93E06500F247B438.jpg

后天,华北中南部、黄淮西部、江汉东部、西南地区南部、华南南部、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河北南部、河南中北部、广东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60毫米)。

另外,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台风级或强台风级(40-48米/秒,13-15级);21日移入东海海面,然后逐渐向闽浙沿海靠近。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华北、黄淮等地降雨偏多,土壤接近饱和,需警惕因局地强降雨和持续降雨引发的山洪、中小河流洪水、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公众密切关注当地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合理安排出行,远离山区景点。

南北方高温范围缩减 东北闷热持续

未来三天,南北方的高温范围都将有所缩减。南方高温主要还是集中在湖南、江西等地,闷热的感觉仍将持续;北方的高温则主要出现在新疆南部、内蒙古西部、甘肃西部、宁夏等地,以干热为主。

同时,受副热带高压位置偏北影响,未来一周,我国东北地区多地最高气温稳定在30℃以上,局地还可能出现高温,这一带天气将以闷热为主。气象专家提醒,公众需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家中常备防暑药物,以备不时之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