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天(4月14日),南方降雨仍将持续,江南等地局地或现暴雨。明天开始,华南降雨将明显增强,同时,华北北部、东北地区等地雨雪天气再度发展,大风、降温、沙尘天气也将齐聚北方。

明起华南雨势将明显增强 北方部分地区再迎雨雪天气

近期南方阴雨天气频繁,昨天,降雨重心主要集中在贵州到江南中北部一带。监测显示,四川盆地西南部、贵州东北部、湖南中部偏北地区、江西北部、福建中部等地出现大雨。

南方降雨仍继续 大风降温沙尘天气将齐聚北方近日,江西井冈山出现降雨,雨后睡莲娇艳欲滴。(图/吴胡荼)

今天,南方较强雨带有所南压,雨势加强。中央气象台预计,甘肃西部、内蒙古东北部、西藏东南部、青海北部和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江南大部、华南北部、贵州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

南方降雨持续 大风降温沙尘将齐聚北方

明天,华南降雨将明显增强,同时,受新一轮冷空气影响,华北北部、东北地区等地雨雪天气再度发展。预计,内蒙古中东部、黑龙江西北部、甘肃河西、青海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等地局地有大雪或暴雪。黑龙江西部、吉林西部、江南南部、华南中北部、贵州西南部、重庆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江西南部、广西东部、广东中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

南方降雨持续 大风降温沙尘将齐聚北方

北方气温震荡明显 西北华北等地沙尘来袭局地有沙尘暴

近期,影响我国的冷空气活跃,北方地区气温起伏大。昨天,北方多地气温下探至近期的最低点,东北、华北、西北的不少地方的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6~8℃左右。新一轮冷空气未抵达前,今天白天北方大部将短暂迎来4~8℃的升温。但从今夜开始,受冷空气影响,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黄淮东部等地先后有5~6级、阵风8~10级大风,气温下降4~8℃。

此外,在新一股冷空气东移过程中,北方部分地区还将出现沙尘天气。预计,14日下午至15日,受冷空气大风影响,西北地区、华北部分地区等地将自西向东将出现扬沙或浮尘天气,其中内蒙古西部部分地区有沙尘暴。建议当地居民尽量减少外出,出行需做好健康防护。

南方降雨持续 大风降温沙尘将齐聚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