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月15日),冷空气将继续影响我国北方地区,东北、华北一带降温明显,公众需注意及时添衣保暖,谨防感冒。同时,东北地区仍有降雪,长江以南地区降雨将有所发展,公众出行需小心慢行,谨防道路湿滑对交通的不利影响。

北方大部气温将转为正常或偏低水平 东北华北降温明显

昨天,新一股冷空气开始影响我国,北方率先迎来明显降温,今天5时较昨天同一时刻,内蒙古中部、东北地区、华北北部和东部、黄淮东北部等地出现6~10℃降温,局地降幅12℃以上。

预计今天,冷空气影响将持续,降温的重心将主要集中于长江以北地区,尤其是东北地区降温将十分明显,哈尔滨、长春明天的最高气温将降至零下10℃之下,沈阳13日的最高气温还有7℃,明天就将降至仅有-7℃了,冷暖转换速度非常快,公众需注意及时添衣保暖。

预2月16日至17日,又将有一股冷空气影响东部地区,长江中下游以北地区有4~6级风,阵风7~8级;东北地区南部、华北、黄淮、江淮、江南等地部分地区气温下降4~6℃,局地8℃;东部和南部海区先后有6~8级、阵风9~10级大风。冷空气持续影响,北方大部地区的气温将由目前的明显偏高回归到正常水平甚至转为偏低水平。

东北今明天降雪频繁 长江以南地区降雨范围扩大

降水方面,昨天东北地区多地遭遇强降雪侵袭,吉林东部、辽宁中东部等地出现中到大雪,吉林延边、白山和通化局地暴雪(10~15毫米)。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东北仍有降雪天气,强度将明显减弱,在长江以南地区的降雨将有所发展,其中华北北部、东北地区南部和东部、西藏东部、青海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西南地区北部和东部、江汉、江淮西部、江南大部、华南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贵州东部、湖南西部局地大雨。

北方多地降温明显 东北地区降雪频繁

明天,东北地区受气旋影响还将出现降雪,其中,黑龙江东北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10~15毫米),东北地区中北部、西藏东部、青海南部等地有小雪或雨夹雪。西藏东部、江南大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华南北部和西部、台湾岛大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局地中雨。

北方多地降温明显 东北地区降雪频繁

气象专家提醒,今明天,辽宁、黑龙江等地降雪量级较大,当地需防范道路积雪结冰等对出行交通的不利影响。此外,北方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持续下跌,体感较为寒冷,请公众注意做好防寒保暖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