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日起(26日),江南等地降雨短暂减弱,但是四川盆地一带、以及江汉、江淮等地降雨逐步发展增多。26-29日,西北地区东部、四川盆地、黄淮中西部、江淮、江汉、江南北部将有新一次强降雨过程,上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公众外出需注意防范。

今日起江南等地强降雨短暂减弱 四川强降雨再起

江西_副本.jpg昨天(25日),江西新余遭遇强降雨,城市内涝严重。(图/邹雯清)

今天开始到29日,江南、华南的降雨进一步减弱,后天基本结束;新一轮强降雨将陆续影响西北地区东部、四川盆地、黄淮中西部、江淮、江汉、江南北部地区,此轮降雨过程的最强时段为27至28日。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西北地区东部、四川盆地大部、江南南部和东部、江淮西部、华南北部以及东北地区东部、西藏东部、云南西部和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四川盆地中部和东南部、江西北部、安徽南部以及西藏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80毫米)。

今日起【西北】等地迎新一轮强降雨 华南持续闷热

明天,西北地区东部、四川盆地中东部、江汉、江淮、黄淮西部、江南北部以及黑龙江中部、川西高原南部、云南西部、西藏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陕西南部、四川盆地东部、贵州北部、湖北北部和西部、河南南部和西部、安徽中北部、江西北部、浙江西北部以及西藏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100~200毫米)。

今日起【西北】等地迎新一轮强降雨 华南持续闷热

后天,西南地区东南部、江南北部和西部、江汉东部、江淮、河南东部、华北北部以及东北地区中东部、新疆伊犁河谷、西藏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贵州中西部、湖南北部、湖北南部、安徽中北部、江苏中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60毫米)。

今日起【西北】等地迎新一轮强降雨 华南持续闷热

未来三天强降雨影响区域变动大,各地需密切关注河流、湖泊和水库等雨情、水情和汛情变化,做好防汛工作,并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另外,今天,华北、东北等地多雷阵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需注意防范次生防范。

华北黄淮雨水送清凉 华南多地“蒸煮”一整天

未来几天,不管是南方还是北方,气温的变化和降雨密切相关。未来三天,西北到华北南部和黄淮一带因为降雨,气温下滑。省会级城市中像是郑州,昨天最高气温达到了34℃,今天气温下滑至32℃,后天就只有26℃了。

今后一周,随着降雨的减弱减少,华南将是高温最高发的区域。其中海南的高温最持久,像是省会海口今后一周基本是高温天天见,最低气温也都在27、28℃,且湿度大,体感或将达到甚至是超过40℃,而福建、广东等地的高温天气将在本周末前后发力。

气象专家提醒,随着降雨的减弱减少,南方的天气舞台将被闷热“掌控”,华南“蒸煮”一整天,江南多地的最高气温虽达不到35℃,也在33、34℃之间徘徊,再加上湿度较大,体感也是十分闷热的,上述地区的小伙伴防暑的同时也需注意祛湿,谨防中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