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4日),南方新一轮降雨将从西南地区东部开始发展,明天东移至江南南部、华南一带,同时今天,降温区域也将向南扩展,后天降温将覆盖南方大部地区。

昨天,我国南方大部地区迎来雨水的间歇期,不多的降雨主要出现在海南、云南、广西等地。实况监测,昨天,海南岛东南部及云南文山、广西百色等地降暴雨,局地大暴雨,百色那坡县局地211毫米,上述地区最大小时降雨量40~85毫米。

今天开始,南方新一轮降雨将从西南地区东部开始发端,东北、华北则仍可能出现阵雨或雷雨天气。青藏高原东部、西南地区、云南东部、华南西部、黑龙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青藏高原东南部、贵州南部、广西西北部、四川盆地东部等地局地有暴雨(50~80毫米)。

南方新一轮强降雨登场 伴有大范围降温

明天,降雨区域将明显向东推进至江南、华南一带。辽东半岛、华北中南部、西藏东南部、江淮西部、江南大部、华南大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西藏东南部、湖南南部、江西南部、福建西北部、云南西北部、广西东北部、广东中北部和东南部沿海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40毫米)。

南方新一轮强降雨登场 伴有大范围降温

后天,降雨区域进一步东移,强度也会有所减弱。西藏东南部、江南东部、川西高原南部、广东东南部、台湾岛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西藏东南部、云南西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50~80毫米)。

南方新一轮强降雨登场 伴有大范围降温

近期江南、华南一带降雨频繁,强对流多发,提醒公众注意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等灾害,尤其是强降雨不断的广东,山区土壤含水量较高,加上地质灾害具有滞后性,建议近期尽量避免去山谷、低坡地带,路过山区公路也要多留意。

气温方面,受到冷空气的影响,昨天西北、华北一带出现明显降温。预计今天,降温区域也将逐渐向南扩展,西北地区东南部到四川盆地一带普遍将有6-14℃降温。

到了明天,降温将出现在江淮、长江中下游的大片地区,降温幅度普遍在4-8℃,其中在贵州东部、重庆东南部到湖南西部和北部一带,降温更剧烈,将达到9-14℃,上述地区明天的最高气温将普遍只有20℃上下,伴随着雨水,体感会变得非常阴凉,一定要及时添衣,谨防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