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明两天(2月29日-3月1日),东北地区、华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南方仍将有较大范围的阴雨天气,并要警惕降雨过后容易出现的大雾天气。气温方面,预计三月初,我国仍将受到冷空气的频繁影响,北方大部气温起伏波动明显,而南方气温则回升乏力。

昨天开始,北方的雨雪向东缩减,南方的雨区继续南移。监测显示,昨日,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中南部、吉林中东部、辽宁北部及新疆北部出现小到中雪或雨夹雪,黑龙江南部和吉林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大雪(5~8.1毫米);另外,云南东部、贵州东部和南部至长江中下游一带出现中雨,局地大雨。

三月初冷空气频繁气温走低 江南阴雨不“下线”2月28日早晨,山东烟台降下雨夹雪。

预计今天,京津冀部分地区有弱雨雪天气出现,匆匆而过;东北一带的降雪变得零散;而江南大部还将持续阴雨。中央气象台预计,2月29日,新疆西南部、西藏西部、甘肃西部、内蒙古东部、华北北部、辽宁大部、黑龙江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大部、华南北部、台湾岛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贵州东部、湖南南部和江西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50~80毫米)。

三月初冷空气频繁气温走低 江南阴雨不“下线”

进入三月初,仍有冷空气影响我国,南方又会开启新一轮降雨过程。中央气象台预计,3月1日,西藏大部、青海东部和南部、甘肃西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

三月初冷空气频繁气温走低 江南阴雨不“下线”

气温方面,受频繁冷空气的影响,未来一周北方大部气温起伏波动明显。像是东北、西北东部、华北北部这些目前气温偏高较为明显的区域,3月1日起气温将显著下降,转为偏低,并持续3-4天。

华北一带的降温将会来得稍晚一些,3月3日至4日,气温也会转为偏低状态,并持续2天左右。像是太原,今天最高气温将达到16℃,或将创下今年新高,太原常年同期平均水平仅有7.4℃,到3日时最高气温将降到只有6℃,公众外出仍需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而南方,未来一周受连绵阴雨影响,气温回升乏力,湿冷的感觉十分显著。而且,低温阴雨天气还将给农业生产带来不利影响,提醒南方的农民朋友要及时根据天气预报调整播种和移栽期,避开低温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