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天(28日),我国主要降水范围将集中在长江中下游一带,内蒙古东部到东北一带的降雪也将发展增多。受雨雪天气及弱冷空气的影响,北方大部气温仍多波动,而南方在雨水的打压下,气温也回升乏力。

昨天,中东部大范围雨雪达到鼎盛状态。监测显示,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和南部、黄淮中北部以及新疆北部、内蒙古东北部等地出现降雪或雨转雨夹雪,陕西中部、山西南部、河北南部、河南中北部、山东南部等地降水量10~22毫米;陕西东南部、四川东北部、重庆北部、湖北中西部、河南南部、安徽北部、江苏中北部以及云南中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中雨或大雨(25~47毫米)。

雨水频扰长江中下游 冷空气再袭气温难回升近日,青海遭遇大范围降雪。

今天,内蒙古东部到东北一带的降雪将发展增多,华北、黄淮一带的降水消退,主要降水区域也随着冷空气的南下集中在南方。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新疆北部、内蒙古东部、东北东区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吉林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雪;黄淮中南部、江汉、江淮、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江南西部和北部、广西大部、海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贵州中部、湖南西部和东北部、湖北东南部等地局地有大雨或暴雨(50~60毫米)。

雨水频扰长江中下游 冷空气接连来袭难回温

明天,我国主要降水区域仍集中在长江中下游地区;另外,华南的雨水将会增多,西南地区的雨水减少。中央气象台预计,29日,内蒙古东部、黑龙江中东部、吉林北部、辽宁中部和西部、河北东北部、甘肃西部、青海北部和西南部、西藏西北部、新疆西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江淮东部和南部、江汉东部、江南、华南、西南地区东部和东南部、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湖南南部和东部、江西西部和东南部局地有大雨(25~30毫米)。

雨水频扰长江中下游 冷空气接连来袭难回温

由于近期雨水的“偏爱”,长江中下游地区不仅交通出行会受到不利影响,农业方面也需要及时清沟排涝。

眼下正值冬春交替时节,未来冷空气活动依然频繁。预计,2月29日至3月1日,有一股冷空气将会影响北方大部地区;3月2日至4日,又将会有新一股冷空气南下,影响中东部大部,届时将会带来4-6℃的降温,局地降温8℃以上。

对于北方来说,气温波动起伏仍是常态。今明天,北方的雨雪停歇后,西安兰州银川等地最高气温将反弹回升到15℃左右;而到3月初,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最高气温又将降到个位数,气温骤升骤降、波动大,厚重的冬衣还不能收起来。

而南方未来一周阴雨频繁,江淮、江南一带很难再现晴暖天气,体感还有几分湿冷,最高气温大多在常年同期正常值上下波动,回升乏力。不过由于云层的遮挡,江淮、江南一带夜间辐射降温不明显,昼夜温差较小。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一段时间冷空气活动依然频繁,长江中下游一带也会频繁受阴雨天气打扰,公众需要及时关注天气预报,根据气温变化调整着装,避免引发感冒等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