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天(19日)雨雪天气仍主要出现在西北、西南等地。明天开始,雨雪向东铺展,华北、东北等地将先后出现雨雪天气。气温方面,本周升温是大势所趋,到本周末,全国大部地区将升至较常年同期偏高的水平。

华北东北明日雨雪铺展 江南等地一路回暖近日,湖南株洲朵朵梅花映蓝天。(图/廖莉芝)

昨天,全国雨雪较少,主要出现在新疆北部、青藏高原东部、西南地区等地。监测显示,新疆伊犁河谷及沿天山一带、西藏东部、川西高原的部分地区出现小到中雪,新疆伊犁、西藏林芝和昌都局地大雪或暴雪(5~11毫米)

今天,雨雪仍然主要出现在西北、西南等地,以小雨雪为主,西北部分地区还将有沙尘天气。中央气象台预计,新疆北部、甘肃西部和南部、西藏南部和东部、青海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湖南西北部、广西南部、海南岛中东部、四川东南部、重庆西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西藏东南部局地有中雨

华北东北明日雨雪铺展 江南等地一路回暖

明天,雨雪向东铺展。预计陕西北部、内蒙古中东部、山西北部、河北北部、天津大部、东北地区中西部、西藏中南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西北地区东南部、河北东部、江淮西部、江汉、湖南北部和西部、华南西部、西南地区东部、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局地有中雨。

华北东北明日雨雪铺展 江南等地一路回暖

后天,降水主要出现在东北和长江中下游等地。预计,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中北部、西藏东中南部、川西高原中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黑龙江中东部、吉林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或暴雪(10~12毫米)。辽东半岛、山东半岛、江汉东部、江南北部、广西西北部、西南地区东部、海南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局地有中雨。

华北东北明日雨雪铺展 江南等地一路回暖

气温方面,全国大部地区继续开启升温通道,未来几天气温还将进一步回升。到本周末,全国大部地区将回到较常年同期偏高的水平,其中江淮、江南一带本周末到下周初的气温将比常年同期偏高10℃左右,多地气温将创下今年来新高。城市中,像是合肥、武汉23日-24日将迎来今年首个20℃+,南昌24日可能首次突破25℃。

对于北方来说,升温过程中还会出现气温波动,19-21日受弱冷空气影响,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等地先后降温4-6℃,并伴有4-6级风,公众请注意及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不过,这次降温过程持续时间短,无法阻挡升温的大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