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0日)早晨到上午,华北、黄淮一带仍有大范围的雾和霾天气。好在今天中午前后,冷空气赶到救场,上述地区的雾和霾将逐渐减弱消散。与此同时,北方多地将迎来明显降温,而长江以南地区气温节节攀升,体感明显偏暖。

中央气象台今早6时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预计今天早晨到上午,北京南部、天津南部和西部、河北中南部、河南东北部、山东大部、江苏北部、湖北中部、辽东半岛、四川盆地西部、新疆北疆沿天山一带等地有大雾,其中,河北中南部、河南东北部、山东北部和东部、四川盆地西部、新疆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局地有能见度不足50米的特强浓雾。在冷空气到来之前,华北、黄淮一带的雾和霾天气仍将持续,早高峰出行需注意行车安全,出门带口罩做好防护工作。

冷空气抵达华北黄淮能见度转好 北方降温正隆冬南方升温暖似春昨晨,河北廊坊大雾弥漫。(图/李辉)

预计一股弱冷空气将在中午前后开始在上述地区施展威力,华北中部霾天气逐渐消散,华北南部、黄淮中西部、江汉等地的霾自北向南减弱,部分地区受输送影响,霾短时加重,11日上午,受补充冷空气影响,上述区域霾天气自北向南减弱或消散,江淮、江汉等地受上游传输影响,部分时段霾天气加重。

冷空气发威,北风呼啸,今起三天,北方多地将加入降温的行列,内蒙古中西部、华北北部以及东北地区平均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城市中,像是长春,明天的最高气温-6℃,最低气温更将只有-15℃,一整天气温都将在冰点以下,再加上北风3到4级,体感十分寒冷。

相较之下,长江以南地区就有几分初春的温暖了,江淮、江汉以及江南等地本周全线开启升温模式,最高气温都将回升到15℃,华南多地气温将接近25℃,阳光相伴午后体感暖意十足。

降水方面,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中南部和东部、川西高原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四川盆地南部等地有小雨。内蒙古中东部、华北、黄淮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5级风。

今起冷空气来驱雾和霾 江南气温重返20℃

11日,东北地区东部、青海南部、西藏大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黑龙江东南部、吉林东部局地有大雪。西藏东南部、西北地区东南部、川西高原南部、西南地区东部、云南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内蒙古东部和河套地区、辽东半岛、山东半岛等地部分地区有4~5级风。

今起冷空气来驱雾和霾 江南气温重返20℃

12日,内蒙古东北部、青海南部、西藏大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西部有中雪,局地大雪。西藏东南部、西北地区东南部、西南地区东部、云南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  

今起冷空气来驱雾和霾 江南气温重返20℃

温馨提醒,今起三天,内蒙古东部、东北雨雪较多,多地夜间气温在冰点以下,需注意道路结冰的不利影响。